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看央视阅兵直播,好感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6 10:01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

  “9·3”直播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反响。泉州市11名抗战老兵收看了直播,当听到国歌时,老兵们也跟着哼唱起来,94岁的老兵王廷炳激动得挥舞右手;当屏幕上出现抗战老兵方队接受检阅时,不少老兵热泪盈眶。海南文昌的抗战老兵张运福,看到武器装备的电视画面后,开心地说:“军强,国才强!”

  钢琴家郎朗说:“我因为要准备今晚的演出,所以不能到现场去观看大阅兵,但在家里看电视直播是绝对不可以落下的,从头至尾我都紧紧盯着电视屏幕。看到我们人民军队的英姿,感到格外振奋!”姚晨、蔡少芬、孙红雷、黄晓明、吴孟达、甄子丹等在微博上盛赞阅兵仪式。演员蔡少芬在看直播时,发出了“好感动,太牛了”的感叹。

  看完电视直播后,旅居瑞士的华人朱怡说,只有身处异国他乡的时候,才能更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强大是多么的重要;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放射学系博士后卞威,做完实验后特地赶回家收看了直播。他说,阅兵式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升国旗的时刻”;在泰国教中文的黄赛贞表示,自己从纪念活动开始就守在屏幕前看直播了,“有几个镜头让我想起革命先烈,不由得热泪就流了下来。”

  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和英国《卫报》的网站进行了图文直播。英国广播公司评价说:“此次直播向国内和国外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令人惊叹。”更多的外媒在看过阅兵直播后,则是纷纷用“盛大”、“震撼”、“精彩”等词来形容阅兵,认为阅兵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自信,以及共同守护和平的决心。

  新华网评论称,阅兵直播对央视而言,又何尝不是在接受亿万观众的检阅。在我们向参与检阅的将士们表达致敬的时候,也为直播岗位上的央视团队点赞。感谢他们为我们直播了现场的震撼,为全国观众奉献了这场视觉上的盛宴。

  这场阅兵直播,不仅给亿万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更生动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抗战纪念主题,既记录了一场宏大的历史叙事,更呈现了中国对和平的热爱。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赵克志讲话   15-09-05
胜利的号角 和平的宣示   15-09-04
两代韩国人同看中国阅兵:不忘历史 珍爱和平   15-09-04
习近平抗战胜利纪念大会讲话显示多重深意   15-09-04
“9.3”阅兵网络直播数据创历史新高   15-09-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不踢球!贝克汉姆进军好莱坞:已习惯批评
·假的!EXO张艺兴没有和张碧晨在一起
·范冰冰自拍小秀性感 寄语:用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陈冠希机场制止插队引冲突 警方:自愿调解后离开
·舒淇谈感情观:情愿一个人孤单 不愿三人痛苦
·麦莉衣着暴露吓坏家长,美国电视暴露监管真空?
·霸气!范冰冰男厕所前与工作人员热聊不停
·范玮琪阅兵时晒娃遭抨击 发文称对不起
·关之琳没兴趣参加真人秀:给多少钱都不去
·崔永元致敬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社会>>
·“捞车牌”市场悄然兴起 索酬超合理限度或触法
·男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资阳车站有炸弹”被拘
·父子自掏腰包2万余元建抗日纪念碑(图)
·假期将尽病假条网上热销 价格几十元到上百元
·受阅前晚老兵集体失眠 有人血压飙到180
·广州地铁为缓解客流压力将座椅拆除(图)
·女孩在铁轨上拍照两度逼停火车 车头前不躲(图)
·赤膊小伙楼下狂喊两小时“喜欢你” 姑娘报警
·男子街头扭屁股挨揍 打人者:娘娘腔破坏市容
·酒后车上呕吐被的哥索赔 醉酒男:没吐那么多钱的
 
 
热点新闻
·酒后练歌房唱歌 强奸练歌房老板
·唐山限行首日:部分车辆仍违规出行交警劝返(图)
·唐山今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记者直击公交车免费乘坐首日
·唐山限行首日交警严查违反限行规定出行车辆
·市民反映问题12345来答复
·大阅兵二炮装备方队“总教头”是咱唐山人 (图)
·焦彦龙丁绣峰看望慰问抗战老同志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唐山行活动拉开帷幕
·唐山举行牛人工授精和牛精液质量检测技术大比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