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迁安大五里:爱心助学基金助贫困学子圆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4 9:33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唐山9月2日讯(李瑛张丽景记者金宗明)8月31日,家住河北省迁安市大五里村的贫困学生郁金宝同学家里热闹非凡,该乡爱心助学基金的管理人员为他送来了新学期800元的助学金。“有了这800元钱,爸妈就不用为我上学的费用发愁了,我也可以安心上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接过助学金,郁金宝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全力推进“孝义之乡、文明之乡、和谐之乡”建设, 2013年,迁安市大五里乡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爱心助学行动。

  “为确保基金真正发挥作用,乡里还专门成立了爱心基金管理办公室,捐款金额较大的爱心企业法人或个人是基金管理成员负责基金的管理和使用,还负责审查各村申报的受助人员。对于基金的收支情况,实行定期公开,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该乡宣传委员董玉阁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乡本次助学活动共帮助中小学生22人、高中生9人、大学生4人,发放爱心助学基金3.486万元。截止目前,爱心基金管理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乡爱心人士和企业、全体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乡直单位的助学款18.53万元,开展爱心助学活动4批次,帮助学子90人,累计发放助学款9.52万元。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养老基金入市   15-08-29
南方基金史博:经济结构改革促股市回归正轨   15-08-26
国务院印发养老金投资办法 万亿元资金集结进场   15-08-25
港城寒门学子喜领400万福彩助学金   15-08-2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