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80后好儿媳身患重病急需钱 小儿女街头义卖救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4 9:34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9月2日讯(张冲陈双双)9月2日上午七点半,郭村乡高家庄村民杨倩9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来到河间市红太阳商场门口,摆起小摊卖香包,为身患白血病的杨倩筹集医药费。爱心妈妈团队、爱心奉献群的志愿者前往相助,一时间,小城爱心涌动。

  杨倩是个好儿媳

  在高家庄杨倩的家里,丈夫张猛还在北京陪着杨倩住院,我们见到了她年迈的公公婆婆。婆婆看到爱心群的志愿者,一下子就跪在地上哭起来:“求求你们帮帮我儿媳妇吧,她是个好人啊!”

  村支部书记白万庆说:“杨倩是村里公认的好儿媳,出了名的孝顺。”

  在众人的讲述中,我们慢慢走进杨倩的生活……

  今年32岁的杨倩,10年前嫁给张猛,两人一个在村毛巾厂上班,一个在建筑队做小工。日子虽然清贫,但是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杨倩是个好女人,对常年患病的公婆照顾得无微不至。每天下班后,杨倩回到家赶紧忙着做饭、洗衣服、伺候老人,再教育一双儿女。

  婆婆说:“我是冠心病,身体又胖,行动不方便,杨倩回来就给我洗脚、洗头、修指甲,什么都干,从来不知道累。张猛干活回来累得睡不着,她就一点点按摩,给他解乏……”说起这些,婆婆又止不住流泪,“她就是让俺们累的啊!”

  杨倩毛巾厂的同事说:“杨倩非常节省,有时候中午加班不回家,她在厂子就吃一个馒头蘸盐水。”杨倩常说,公婆常年生病吃药,我俩挣钱也不多,还要抚养两个孩子,不省着点花钱不行啊!

  张瑞祥是张猛的弟弟,这些天,他和妻子范秋霞四处奔波借钱,为嫂子治病。“前年盖房,哥嫂把攒了多年的5万块钱都拿出来给了我,现在突然生病,家里一点钱都没有了。”五尺高的汉子哭得稀里哗啦。

  弟媳范秋霞把吃奶的孩子放在娘家,陪着张瑞祥四处找钱,“嫂子这么好的女人,如果不救她没天理啊!”  

 [1] [2] 下一页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大火无情人有情 救助诺诺爱心义卖义演活动举行   15-08-1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