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曲阳80后村医救起落水妇女 沿灌渠奔跑30多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4 9:37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王快水库灌渠放水,曲阳县恒州镇新农村一位妇女在水渠边洗衣服时不慎跌入湍急的渠水中,危急时刻一位80后村医跳入水中,将其奋力救起。因抢救及时,该妇女身体无恙。

  这名勇敢的村医叫王亮,1980年出生在曲阳县贡家庄村,2005年从石家庄白求恩医学院毕业后到该县恒州镇新农村卫生室工作。事发当天,王亮听到村民“快救人”的喊声,就迅速向穿村而过的王快水库灌渠跑去。只见一妇女正在水中奋力挣扎,但湍急的渠水还是将其向下游冲去。王亮沿着灌渠奔跑了30多米,然后纵身跳入水中拦截,最终将落水妇女抓住,之后又在村民杨国栓、白立科等人的接应下,将落水妇女救上了岸。

  上岸后,落水妇女已昏迷不醒,王亮又及时对她进行了抢救。10分钟后,该妇女苏醒过来。村民们告诉笔者,该段灌渠水深1.4米,在救人处下游200多米就是深达十几米的发电站桥涵洞。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曲阳六旬妇女爱红歌 五十年传唱颂党恩   15-08-27
邯郸:懵懂少年失足溺水 半百矿工舍身相救   15-08-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