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浙江首例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宣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7 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5日电(记者陈晓波)由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浙江首例微信传播淫秽物品案于近日宣判。淫秽视频的主要上传者阮某及该微信群群主张某均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各被判处拘役一个半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张某在担任一微信群群主期间,放任阮某等人在群内发布淫秽视频累计达451个,其中,阮某个人发布的视频数就达76个。

  张某身为群主,有权限把任何一个群员强制踢出该群。他辩解称,因阮某上传淫秽视频而把他踢出过这个群,但群里的人又把他拉了进来,之后张某就放任不管了。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阮某在微信群内传播淫秽视频76个,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张某虽未上传淫秽视频,但作为微信群的群主、管理者,并且群成员达57人,张某也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5-09-16
[视频]习主席访美:增信释疑 聚焦合作   15-09-16
京津冀四地法院签执行联动协议 缓解异地执行难   15-09-15
微信等新社交媒体越来越受新加坡学生欢迎   15-09-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