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已取消 三地"亲情省"业务仍收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8 8: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京津冀手机漫游费自8月1日起已正式取消。不过,近日,有部分京津冀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向中新网IT频道反映,8月份,京津冀地区用户的京津冀“亲情省”业务仍被收费,即便现在这个业务已经没有任何价格优惠。

  对此,三大运营商客服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针对京津冀三地的移动电话用户,目前已经没有京津冀“亲情省”这个业务,但是原来办理过相关业务的用户,需主动申请取消这个业务,否则会一直扣费。

  用户吃了“哑巴亏”

  近日,家住河北燕郊、工作在北京的孙先生向中新网IT频道表示,他8月份电话账单显示,他的河北省“亲情省”业务被扣费了。“这个业务费花的冤枉,因为8月1日起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取消了,这个业务也失去了它的价值。”据了解,孙先生电话归属地为北京,早之前办理过河北“亲情省”业务。

  所谓“亲情省”业务,是运营商当初为了解决用户国内长途及国内漫游通话需求开设的业务,办理此业务后,向指定“亲情省”打电话、或者在“亲情省”接电话有价格优惠。业务费1元每月。

  随着京津冀手机漫游费的取消,这个业务显然不再划算,用户不取消这个业务就会吃“哑巴亏”。电话归属地为北京的张先生向中新网IT频道表示,他是中国移动客户,此前办理过河北“亲情省”业务。“原来办理这个业务后,在北京向河北打电话是0.19元一分钟。8月1日后,取消这个业务执行0.15元一分钟收费;不取消仍按照0.19元一分钟收费。”

  回应:不主动申请不取消

  对于已经没有价格优惠的京津冀“亲情省”业务,运营商为何仍在收费,为何不主动帮用户取消?对此,中新网IT频道向三大运营商客服致电并得到回应,“上述业务需用户主动申请取消,不取消就会被一直扣费,运营商方面不会主动帮用户取消。”

  中国联通相关公关人员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因为中国联通很早就实行了长市漫一体化,具体有没有上述情况的用户,需要时间核实。”不过,中国联通客服表示,最早中国联通出售过一种“标准卡”(音)可办理“亲情省”业务,但其中有多少用户属于上述情况,不得而知。目前中国联通这种卡早已停售。

  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未经客户同意,中国移动不能擅自取消或开通客户的业务。这方面信息标注在移动电话入网合同中,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不过在移动电话入网协议中,还标注着“如遇国家调整通信费用标准的,应自国家规定的调整时间起按新标准执行”。三大运营商此前发布的公告称,8月1日起取消京津冀手机漫游费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

  京津冀地区到底有多少上述情况的移动电话用户,目前尚无法得知,不过,三地的移动电话用户基数非常大。据工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京津冀三地的移动电话数超过1.17亿户。(吴涛)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艾文礼:精准宣传好服务好保障好京津冀协同发展   15-09-17
京津冀规划新建24条城际铁路   15-09-17
京津冀地区将构建成 世界级机场群   15-09-17
京津冀空气质量环比好转   15-09-17
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河北的影响   15-09-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伊能静:16岁在红灯区走过的我 不敢想未来
·《未择之路》热拍 王学兵涉毒后首露面
·田朴珺避谈与王石订婚 不标榜独立女性不怕被喷
·谢依霖晒童年嘟嘴萌照 自称从小走性感风
·秦岚大方祝福前男友陆川:但会保持距离
·郑欣宜忆肥姐意外落泪:梦到妈妈跟我说好乖
·玛丽莲梦露裸照在美国拍卖 估值600万美元
·舒淇揪郑伊健夫妻爬山 被催:赶快找个人陪
·金贤重前女友分娩 17日公开亲子鉴定结果
·王祖蓝妻子为亿万豪宅买家具 身材圆润孕味浓
社会>>
·中国儿科医生缺口至少20万 家属辱骂动手是常事
·22岁女孩猝死卫生间 部分专业医生推测与憋尿有关
·郑州航院学生军训 头顶矿泉水瓶练毅力
·燕京学堂宿舍被指“豪华”引争议 配冰箱设健身房
·广州女白领“卖晚安”赚3千元 短信1元1条(图)
·实拍公交点钞员工作 长期数钱易患职业病
·精神病人在福州一超市持刀杀人致3死 被判强制医疗
·重庆遛狗不栓狗链将被罚千元 环顾海外养狗规定
·老人取钱16次每次取100 银行慌乱中多给5000
·湖北一男子在网上虚构凶案被行政拘留
 
 
热点新闻
·唐山:高新区5村官在招投标中受贿被逮捕
·张庆伟就世园会筹备及曹妃甸保税区建设来唐调研
·唐山9月10日至12月31日中心区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京秦高速公路迁安线等段13日部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
·唐山体育中心游泳馆等3家游泳馆水质不合格受处罚
·迁安古稀老人挖得怪状“蘑菇”疑似“肉灵芝”(图)
·唐山籍选手翟晓川入选中国男篮 将征战亚锦赛(图)
·唐山31家事业单位公开选聘302名高层次人才
·记者街头暗访"车窗抛物"陋习 12辆车被曝光
·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