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尤良英事迹传遍新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0 20:15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尤良英事迹传遍新疆

   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9月19日电(记者王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十年如一日真诚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详见本报9月17日1、5版相关报道),深深感动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大家表示,在新疆,每个人都要像尤良英一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今年7月被评为“中国好人”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居民努尔买买提·尼亚孜说:“和尤良英比起来,我做的事太微不足道了。今后我要向尤良英学习,和邻居们加强联系,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工作组组长、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光辉表示,要把尤良英作为学习的榜样,用真心去做好每一件实事,用真情与村民加强民族团结,希望能和村民成为好兄弟、好朋友。他说:“尤良英用真心和真情践行了民族团结。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应当学习她的这种精神,把民族团结落实在行动上,用真心真情为村民做实事和好事。”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相说:“民族团结贵在‘融’,尤良英视少数民族兄弟为亲人,真正融入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生活中,这契合了新疆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的主题‘共学、共事、共乐’。”博乐市青得里乡是少数民族聚居乡,副乡长谢艳红深有感触地说:“尤良英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只有真正把少数民族群众放在心里,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才能根连着根、心连着心。”

  家住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奎拉乡的许乐,对尤良英和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两家人的感人故事早有耳闻。他说:“新疆大地有着非常肥沃的民族团结土壤,只要播下一粒种子,就一定能开出绚丽夺目的民族团结之花。”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亚喀什村村民吐尔逊江·阿木提说:“我要把尤良英的事迹讲给上初中的孩子听,让他好好学习汉语,和各族同学共同学习进步。”

  在了解了尤良英的事迹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新原社区33连哈萨克族职工努尔·萨哈提说:“我和尤良英的‘弟弟’一样幸运,在连队党支部和干部的帮助下,这几年我不仅种地,还搞起了养殖,每年收入10万多元,过上了好日子。我要给更多的人讲尤良英和连队干部的事。”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捍卫英雄校准我们的“精神罗盘”   15-07-29
汪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15-07-18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温守文事迹播发   15-06-26
一个普通“片警”的事迹   15-06-25
为信念而坚守 多地老人义务守护英烈数十载   15-04-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女儿奴!小贝偷让小七吃冰淇淋 被老婆罚呆狗屋
·贝克汉姆穿夹克拍写真 露邪魅笑容帅无边
·被环球影业嫌弃 张艺谋《长城》出了啥问题?
·袁立回应与老外丈夫离婚传闻 大方承认曾流产
·60岁刘晓庆皮肤紧致无皱纹 胸前巨型翡翠抢镜
·“天王嫂”昆凌演不起眼配角 被赞“没架子”
·李小龙功夫秘笈在英国拍卖 以5.2万英镑成交
·水原希子爱抚男星瑛太 贴面激情跳舞
·赵丽颖何炅当街激吻 网友: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本周开始真人秀陆续收官 第四季度综艺新花样多
社会>>
·司机超车未果撞上栏杆 逼停前车持刀猛砍(图)
·男子贷款不成7000余元打水漂 还被要求买2条烟
·成都卡弗动漫游戏展人气爆棚 COSPLAY抢眼
·多彩收获 色染初秋
·山东两协警绑架人大代表之子并致死 勒索百万赎金
·中年大姐脱鞋熏到年轻女子 2人火车上互殴
·重庆首条卡通马路通车全长178米
·中国儿科医生缺口至少20万 家属辱骂动手是常事
·22岁女孩猝死卫生间 部分专业医生推测与憋尿有关
·郑州航院学生军训 头顶矿泉水瓶练毅力
 
 
热点新闻
·唐山:高新区5村官在招投标中受贿被逮捕
·张庆伟就世园会筹备及曹妃甸保税区建设来唐调研
·唐山籍选手翟晓川入选中国男篮 将征战亚锦赛(图)
·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唐山31家事业单位公开选聘302名高层次人才
·唐山投资1.5亿元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赵克志到唐山迁安调研并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丁绣峰:加大低温余热利用工作推进力度
·张庆伟视察唐山陶博会筹备情况
·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唐山行活动 18个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