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纪委:部分派驻机构该整合的整合 该撤并的撤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1 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刊登文章《推进全面派驻监督全面从严》,文章中指出中央纪委和省级纪委要加大向党的工作部门派驻的力度,相应整合行政部门派驻机构,把点对点的力量抽出来,该整合的整合、该撤并的撤并,把有限的人员集中起来、统筹安排,让好钢用在刀刃上。

  文章称,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加快推进派驻全覆盖,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不留空白。派驻机构要把党章对纪委的定位真正体现出来,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入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惩治了一批腐败分子。把这些人的问题归结起来就会发现,根子在于理想信念蜕化、宗旨意识丧失,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原因是管党治党不严、党的领导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绝不是全部,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等同于反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在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体现“全面从严”的要求,坚持理想信念宗旨这条高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守住纪律底线,解决建党管党治党靠什么的问题。这是党中央与时俱进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对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地位重要,只有把中央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了,才能真正以上率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派驻机构都要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跟上中央的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探索派驻全覆盖,归口综合派驻的步子要再迈大一些。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实践证明,归口综合派驻受被监督部门的影响比较小,更有利于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从严治党重要的是监督党的工作部门,中央纪委和省级纪委要加大向党的工作部门派驻的力度,相应整合行政部门派驻机构,把点对点的力量抽出来,该整合的整合、该撤并的撤并,把有限的人员集中起来、统筹安排,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只要方向正确,立行立改,迈出一步就是胜利。

  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监督重点。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派驻机构第一位的任务,就是紧盯驻在部门是否坚持了党的领导、切实发挥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领导是有具体内涵的。派驻机构要监督检查驻在部门是不是执行了党章要求,是不是坚持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不是贯彻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不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不是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看看全面从严治党管没管、治没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有关规定有没有落到实处。要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司局级以上干部的监督。只要把中央机关看住了,这条战线就不会出大问题。

  纪检组长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选什么样的人当纪检组长,体现的是党的组织路线,而组织路线从来都服从于政治路线。派驻机构是中央纪委派出的,中央纪委干什么,纪检组就要干什么,没有这个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就不能当纪检组长。派驻纪检组就是“常驻不走的巡视组”,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担起来。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事关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15-09-14
最高检:"两节"期间顶风违纪将追究纪检机构责任   15-09-14
陈超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   15-09-01
证监会:坚决处理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   15-08-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