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鹿泉80岁老汉建公交候车棚 3年暖心服务乡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2 10:28 来源: 长城网

 

  李金生每天打扫两次候车棚的卫生。

  “西行的乡亲们:天凉了,如果您等车时间较长,可到北边我的屋内休息一会儿,喝口水。我非常欢迎,别客气!”“垃圾放桶内,棚西有厕所。”“最近捡到饭盒一个,失主请找我领取。”……这些文字的结尾,均标上了“李金生”的名字,他就是这个候车棚的建造者。

  很快,记者见到了80岁的李金生老人。这位土生土长的鹿泉区铜冶镇村民,如今在当地已是小有名气了。

  李金生年轻时曾是农业技术员,一直与庄稼打交道。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有商业眼光的李金生开始投资地产,买下了铜冶镇中心的一些地皮,并在随后的几年里陆续建起商铺,让孩子们经营。

  “先前那个公交站在路口西边,经常造成拥堵。”李金生说,公交站原来的位置附近便道较窄,如果等车乘客较多,就会影响附近居民通行,因此,2012年李金生找到公交311路队,经过协调将站点迁至路口东侧,也就是他家商铺前的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小广场附近。

  站点迁过来了,但李金生又发现一个问题。由于这三条开往西部山区的公交线路都是定点公交,发车间隔时间很长,最长的达到三个小时。如果这么长的时间内都让大家站着,谁也受不了。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山东日照石大化工爆炸火势已受控制 附近村民撤离   15-07-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