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开豪车上学与校园不对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3 9:39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大学校园里最常见的代步工具是什么?在过去,这个答案显然是自行车。而今,开汽车上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据浙江在线报道,温州一大学有学生开保时捷等豪车上学,成为校园里的一道“新景观”。

  在这些“有车一族”里,不少人的车是依靠创业挣钱买的,“自己赚的钱自己决定怎么花”是时下年轻人普遍存在的观念。可越来越多的车往学校里开,而车位只有那么多,路也只有那么宽,堵车也就成了家常便饭。更重要的是,学校里人员密集,不久前在山东建筑大学发生的学生被撞伤事故,就表明了校园内开车可能造成的危害。再者,大学毕竟是学习的地方,各色轿车在学校里进进出出,会引起学生攀比之心。说白了,开豪车上学与校园氛围格格不入。

  据了解,面对学生开车上学日益成为常态,学校普遍采取“不限制不提倡”措施,看似尊重了开车学生个人的权利,实则存在不少问题。作为相对特殊的教育场所,高校对学生车辆还应秉持从严管理的原则,这既是对校园内所有学生的安全负责,也是营造积极向上、返璞归真的校园文化。曹雪盟文 薛红伟绘

 
  编辑: 杨鑫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