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美大学生对话:说古论今谈变化 求同存异看未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3 15:27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2015中美大学生对话(From University to the World)9月22日晚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大多美国学生给人一种积极自信的印象,这种自信源于什么?”

  “大多数美国人确实带有一切皆有可能的态度,不过当今中国的年轻人也越来越自信了,我的室友就是一个例子。”

  “为什么中国人把有没有房子看得至关重要,甚至和结不结婚挂钩?”

  “好吧,这个对我们男生来说尤为如此(全场笑)。房子象征着稳定。”

  “你觉得哪类东方女性最有魅力?”

  “所有这些美女中,我觉得最出色的是邓文迪”。(主持人:)“恭喜你和默多克有着同样的审美”。(全场笑)

  9月22日晚,来自美国明德学院、乔治·华盛顿大学、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十位中美大学生及百位中外大学生和嘉宾听众齐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加了由英语环球广播主办的全英文中美大学生对话。在“你我相知有多少”的主题下,中美大学生们从校园生活聊到职场规划,从社会文化提到两国互动,从杜鲁门主义说到新型大国关系,从习近平主席访美谈到个人和两国未来发展。通过网友的麻辣提问、嘉宾的理性点评和学生之间开诚布公的对话,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