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十一”高速免费 四条高速压力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4 7:58 来源: 新京报

  2014年10月7日下午4:30,京开高速固安北进京方向拥堵。新京报记者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今年“十一”黄金周,预计高速路交通量将大幅度提升,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高速是车流量压力最大的四条线路。首发集团昨天发布十一黄金周交通出行提示,预计10月1日,进出京方向都将出现长时间缓慢行驶情况。

  国庆节期间,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首发集团所辖高速公路通行方式采取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收费车辆入口发卡、出口交卡交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受郊区短途游的逐年火爆和免费政策的影响,去往延庆、昌平、怀柔、房山、密云的车辆,预计会在假期前几天集中出行,相关高速路受此影响出京压力大。10月4日以后,返京车流量又会攀升,10月7日将达到峰值,预计北京市管界几条高速路都将有明显的车多排队情况。

  首发集团提示,市民结伴出游请到服务区停车场等候,不要在收费站广场或应急车道内停车候人,以免造成拥堵和交通事故。高速路免费时间以出口为主,临近10月1日0时和10月7日24时,请不要在入口集结或等待。

  -易堵方向

  房山可绕行京昆高速进出京避开京港澳

  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京港澳、京昆高速作为北京西南主要进出京通道,受十渡旅游景区及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影响,势必会面临“大车流”交通压力。

  杜家坎至赵辛店路段车流量大

  根据预测,十渡景区10月2日至6日为高峰日,日均流量(含过境流量)最高达3万余辆;10月1日、7日为次高峰日,日均流量在1万至2万辆。

  同时,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将在长阳镇举办,预计每天观众1万人左右。因市区观众大多经京港澳高速出京13出口(赵辛店收费站)前往兰花大会现场,这将进一步加大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赵辛店路段的交通流量,特别是赵辛店出口外至107国道丰台管界路段将有可能出现拥堵现象。

  4日后15时至19时轻微事故几率大

  房山交通支队因此预测,京港澳高速每日进出京流量在17万至18万辆。

  10月1日至3日每日7时起,京港澳高速出京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出口、闫村桥至六环梨园桥、窦店服务区等路段,将出现车多排队行驶缓慢情况,此类情况持续时间较长,一般持续到每日中午12时会有所缓解。

  10月4日以后,返京车流量增大,每日15时至19时,在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至窦店服务区、京良桥至杜家坎收费站等路段,受车多行驶缓慢影响,轻微交通事故发生频率增大。

  前往房山十渡可绕行京昆高速

  房山交通支队建议,“十一”期间到房山十渡景区自驾游的市民,可选择六环路、京昆高速前往;进出京车辆也可选择六环路、京昆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拥堵路段。京昆高速2014年12月开通,今年“五一”期间进出京流量在1.3万到4.8万辆,道路通行状况比较正常。

  去往河北野三坡景区的车辆,可沿京昆高速或京港澳高速,按路标指示驶入G95首都环线高速(又称张涿高速)即可直达野三坡,避开十渡景区拥堵路段。

  怀柔京承高速13、14出入口拥堵集中

  随着京承高速开通及怀丰路改造完成,国庆期间前往怀柔旅游以及过境前往河北、内蒙古等地的车辆将会明显增加,特别是2014年APEC会议成功召开后,到怀柔旅游的车辆更是大幅攀升。昨日,怀柔交通支队根据往年国庆“黄金周”交通运行情况发布交通预报。

  十一期间,京承高速、怀丰路以及雁栖湖景区周边交通压力最大。

  10月2日、3日、4日为流量高峰日,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8:30至11:30和下午3:00至6:00两个时段。其中,上午以出京方向为主,下午以进京方向为主。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京承高速13(北台路)到14(怀柔)出入口、京密路赵各庄路口至开放路环岛、怀丰路三公里路口至河防口。

  从景区景点交通运行情况来看,怀柔雁栖湖、慕田峪、红螺寺、青龙峡等景区、景点,国庆期间车流、人流将会大幅增加,约为平时的5至6倍,但景区停车场建设比较完善,基本能满足停车需要。

  怀柔交通支队建议,当怀丰路雁栖湖路段拥堵时,可沿雁栖湖北环、南环路、范崎路绕行;京承高速怀柔段拥堵时,可沿怀杨路、北台路绕行;京密路拥堵时,可沿中高路绕行。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小区路面塌陷 30多辆私家车免费接送居民   15-09-21
石家庄老人捡废品18年攒钱建农村书屋 图书免费借阅   15-09-15
西藏基本实现农牧区学前至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15-09-0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