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召开 互利共赢是必然选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4 7:59 来源: 人民网

  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23日在美国西雅图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发表主旨演讲称,中美在网络空间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利共赢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同乘一条船,谁也别想把谁推下去,我们必须共同向前看。

  鲁炜表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美,是增信释疑之旅,也是开放合作之旅,更是推进互利共赢之旅。前天,习近平主席接受了《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昨晚,在欢迎晚宴上又发表了重要演讲,其核心内容仍然是互利共赢。

  鲁炜引用了2500多年前中国“二人同舟”的故事:两个人乘坐同一条船出海,在茫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浪花不断袭来,前方还有无数凶险的暗礁,两个人互相争吵和指责。突然天降暴雨,风浪越来越大,如果不立即降下船帆,船就要倾覆入海。但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降下船帆。面临共同的风险,两人从对抗走向了合作,他们一同冲上前去,齐心协力降下船帆,颠簸的船终于稳定下来,最后两人不仅安全到岸,也成为了患难之交。

  鲁炜说,2500年后的今天,人们同样面临着无限广阔的网络空间,同样处在信息革命的浪潮之中。这是一个前人未曾走过的新航程,未知远远大于已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出现,但互利共赢始终是中美网络关系的主流。

  鲁炜说,向前看,就是要维护我们共同的利益,应对我们共同的风险,不开倒车,不生枝节,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合作中化解分歧;向前看,就是要大处着眼、不择细流,避免小问题酿成大事件,更不能做损人害己的事;向前看,就是要互信互利、合作共赢,为中美网络关系也为我们共同的利益不断注入正能量,引领航船驶向幸福的彼岸。

  鲁炜表示,中美两国应该共同增进战略互信、共同引领数字经济、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共同探索行为规则。 (记者 陈星星)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从严治党赢民心聚力量   15-09-22
习近平访美启迪世界互联共赢大势   15-09-22
外媒:对华出口为华盛顿州创造9万就业   15-09-22
海归女博士返乡借“互联网+”卖食用菌   15-09-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