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日媒称习近平主席访美展现强大号召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5 20:1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出席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并在当天会见了参加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双方代表,引起国际媒体热议。

  《朝日新闻》题为《习主席访美吸引大批中美企业首席执行官展现强大号召力》的报道说,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会见了30家中美企业的负责人。亚马逊、微软、苹果、阿里巴巴、联想等中美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展现了习主席的强大号召力。

  报道认为,足以左右中美经济甚至世界经济的“全明星阵容”能够汇集于此十分罕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4月在访问硅谷时,只会见了数名大型企业负责人。

  报道称,此次中美企业家座谈会由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创建的智库等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出席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有美方的亚马逊、微软、苹果、IBM、通用汽车等,中方有阿里巴巴、联想、百度、腾讯等。

  报道说,习近平主席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今后会保持长期稳定的中高速增长,他还为中国作为有魅力的投资地进行了宣传,强调中国将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23日下午,习近平在美国微软公司总部会见了参加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双方代表,并就中美网络安全发表重要讲话。《法国电视24台》网站题为《习近平与中美科技巨头合影的背后》的报道说,脸谱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除了面带最灿烂的微笑,还特意穿上西装,打上领带。扎克伯格面对公众时的一贯穿着都是牛仔裤、毛线衫,甚至2011年在脸谱公司总部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也是便装。他在公开场合只有2011年八国峰会、2012年造访白宫等两三次被拍到身着正装。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访美 参会的20家美国企业有何"中国背景"   15-09-25
美东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习近平抵达华盛顿   15-09-25
习奥今年首次会面:白色衬衫 未打领带   15-09-25
习近平参观美国塔科马市林肯中学   15-09-2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