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张智:助人为乐好榜样 坚持17年助困十万余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8 10:02 来源: 长城网

78岁高龄的张智坚持17年资助贫困孩子。长城网李艳摄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李艳张超)张智,1937年出生,今年已经78岁高龄,他坚持17年用为数不多的钱,相继帮助36名困难孩子,为他们送去衣物、钱财等急需的生活用品,让他们重燃了生活的希望。

  “这些东西我都打包好了,明天准备给孩子送过去。”走进张智老人的家,记者看到不大的屋里,放着一个被绑得扎扎实实的大纸箱子,张智说,里面都是一些自己精心挑选的衣服、书包等,都是孩子们需要的生活用品。

  与贫困学生结缘,起源于1998年张智在报纸上看到的一篇帮助贫困学生的报道,其中一个叫付伟的孩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当时孩子才13周岁,父亲去世母亲改嫁,我觉得他很可怜,就把他接到我家里面,带他出去玩。洗澡的时候发现他肚子特别大,浑身哪都痩就肚子大,医生说是缺乏营养造成的。这一幕到现在我都不敢想,特别可怜他,我当即决定资助付伟上学。”

  此后张智资助贫困学生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17年的时间,他先后资助了36名贫困学生,其中接受资助时间最长的有6年,短的也有两三年,总计花费了10万余元。

  张智说,他小时候家里穷,十三四岁的时候共产党来了,才走进学校上了学,现在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毕竟比以前好,所以就想帮助孩子们。

  生活本来就不富裕的张智,除了供自己的孩子上学,还要帮助其他孩子,钱不够用了,他就把自己亲手做的脸谱拿出去卖钱,资助孩子们上学。

  “我退休的时候工资是570块钱,老伴儿500块钱,儿子还在上大学,我还要管着这些孩子,我就靠卖脸谱和补盆挣钱。用这些钱资助他们,钱多了多给,钱少了少给。”张智说。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贫困的孩子就会越来越少了。”这是张智最朴实的愿望,也是他一直做下去的信念。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迁安大五里:爱心助学基金助贫困学子圆梦   15-09-14
秦皇岛落实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 圆贫困学生上学梦   15-09-14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15-09-12
新华网评: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必须坚持“四个第一”   15-09-1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