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四论牢牢抓住"冬奥机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扩大对外影响提升开放水平

  ——四论牢牢抓住“冬奥机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河北日报评论员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必将进一步提升河北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对外开放水平。我们要加倍珍惜、充分用好这一良机,积极培育对外开放新热点,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更高层次的发展空间,步入更加开放的发展轨道。

  冬奥会是展示我国发展综合实力、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的一次盛会,是内聚民心、外展形象的重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申办冬奥会,是展示中国发展成就、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申办成功以来,国内外的目光日益投向河北、投向张家口,这说明冬奥会作为特殊的平台、强力的磁场,能够迅速拉近我们与世界的距离,冬奥会的成功筹办和举办,能够将空前的关注度转化为全面的价值认同,把超高的知名度转化为良好的国际影响。筹办和举办冬奥会的过程,势必伴随着我省国际交往的增加、国际旅游的升温、国际合作的增长和国际环境的改善,这些都将有力助推我们在对外交流中展示河北的“内在气质”和“外在风度”,推动我省与世界各地增进友谊、深化交流、融合发展。同时,成功举办冬奥会,必将大大提升全体河北人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全省上下“走出去”、“引进来”的信心和决心,这些都将为提高全省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持久动力。

  借力冬奥,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首先要借助冬奥会的举办,促进我省冰雪旅游业的大发展。冬奥会的举办势必带来我省滑雪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也应该借势而上,在与奥运相关的滑雪场建设、度假村开发、滑雪器材与装备制造、滑雪人才的培训培养等项目上整合招商资源,充分发挥国内外相关展会平台、境外商务机构、知名商协会、我省驻外企业以及我省聘请的境外招商代理的作用,及时掌握国际上相关行业公司的优势所在和投资需求,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沟通信息、主动对接,力争达成合作,不断推动我省滑雪产业快速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市场培育期,力争把张家口打造成全国乃至亚洲滑雪旅游目的地,形成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着眼“引进来”、“走出去”,积极探索我省对外开放的有效模式和方法,提高我省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借力冬奥,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全域动员。冬奥机遇是全省共同的机遇。各地应在区域规划、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借力冬奥,主动对标冬奥,主动支持冬奥,全面展示自己的优势和魅力。要利用各种机会,通过各种渠道,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对外宣传态势,形成宣传和展示的合力,共同彰显河北的综合实力、开放活力、独特魅力,让全世界了解河北、走进河北。

  冬奥会为河北提供了一个扩大开放的新契机,提供了一个更加紧密地拥抱世界的新机会。让我们在筹办、举办冬奥会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接受国际化洗礼,进一步树立开放意识、拓展开放思路、掌握开放手段、拓宽开放渠道,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也是一种生产力   15-09-28
建设“美丽河北”,需要“河北魅力”   15-09-28
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助推河北美丽乡村建设   15-09-28
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才能真正抓住“机遇”   15-09-28
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美丽河北迎最大机遇   15-09-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黄宏复出参加中央7套秋晚 再破“落马”传言
·工商总局曝光违反广告法案例 侯耀华等涉违法
·邓超和等等穿西装耍帅 孙俪:选谁去约会?
·章子怡晒素颜大头自拍 待产增胖变圆脸
·范冰冰无名指戒指抢镜 李晨喊话收份子钱
·董卿节目现场当众对狗下跪 称被催眠感到害怕
·18禁!詹妮弗-洛佩兹蜜月床战短片恐遭前夫曝光
·姚晨庆祝36岁生日 被亲友祝福视频感动到哭
·王力宏戴“绿帽子”贺中秋 网友:二出新境界
·虐单身狗!叶璇和男友甜蜜亲吻秀恩爱
社会>>
·女子花1.8万为女"铺星路" 半年只学会《洗澡舞》
·钟南山:我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 病人生命最重要
·“南京虐童案”开庭激辩到深夜 养母坚称自己无罪
·老人乘车时晕倒施救不力 公交公司被判赔20%
·方舟子与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上诉案今日开审(图)
·夫妻12年花2000多万做石雕“满汉全席”
·无腿女孩以手代步求学12年 大学免除其4年学费
·代驾行业乱象:理赔无标准 撞车车主掏腰包(图)
·家长群里的恩仇记:老师一声令下 家长“争宠”
·南京画家村开业四年成“空城” 每栋楼都有名画
 
 
热点新闻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会期171天(图)
·今年前贷款购房职工可从住房公积金中提取贷款首付
·唐山部署唐山站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开展民生领域证明材料集中清理
·唐山多部门联合执法 集中治理火车站交通乱象
·唐山18所学校上榜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2016唐山世园会场馆将是这样的
·唐山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有调整
·滦县一男子“摊上大事儿”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