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创新融资信贷模式支持现代农业园区

  到2017年,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融资总量将达到200亿元,建成100个左右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带动全省各市县建成一批特色显著的现代农业园区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近日,河北省农业厅与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共同推出《关于创新融资信贷模式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支持对象和领域以及创新园区投融资方式。

  《意见》指出,将发挥农业部门组织协调优势和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金融优势,将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双方合作的主平台,围绕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加大信贷投放、创新融资信贷模式、提升金融服务,为现代农业园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预计到2017年,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融资总量达到200亿元,各级政府支农资金向园区倾斜,引导各类金融和社会资金参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融资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建成100个左右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带动全省各市县建成一批特色显著的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意见》中列举了信贷业务的重点支持对象和领域,一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现代农业园区的路网、水网、电网、通讯等基础建设项目。二是现代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三是农产品加工和农业服务业,包括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和物流园区建设以及互联网、物联网和新兴业态。四是园区内生产经营主体,推进园区股份合作,支持农户以土地经营权、资金、大型农机具、收益权等入股合作社,合作社以资产或产品在龙头企业参股,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合体,形成承贷主体,共同参与园区建设。

  在创新园区投融资方式上,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是创新农业融资模式。针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资金需求量大、周期长、收益不稳定、抵押担保难等特点,研究搭建新型载体、创新融资模式,积极探索“233”信贷模式,即:“两区联动、三位一体推进、三家股份运作”。“两区联动”指现代农业园区、农村社区协调推进,通过“两区”同建,良性互动,实现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的变革。“三位一体推进”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产业支撑三位一体,共同推进,解决好园区建设土地从哪里来、农民向哪里去的问题。“三家股份运作”指政府主导公司、优质民营企业、新型农民合作社(农户)相结合,通过“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项目股份公司,具体负责园区建设、融资和运营管理。突破发展瓶颈和制约,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金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1] [2]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周本顺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15-09-26
河北省启动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   15-09-25
国庆七天假期河北省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5-09-24
网传河北省儿童医院免费治先心病消息不准确   15-09-24
河北施工扬尘污染严重企业将被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15-09-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黄宏复出参加中央7套秋晚 再破“落马”传言
·工商总局曝光违反广告法案例 侯耀华等涉违法
·邓超和等等穿西装耍帅 孙俪:选谁去约会?
·章子怡晒素颜大头自拍 待产增胖变圆脸
·范冰冰无名指戒指抢镜 李晨喊话收份子钱
·董卿节目现场当众对狗下跪 称被催眠感到害怕
·18禁!詹妮弗-洛佩兹蜜月床战短片恐遭前夫曝光
·姚晨庆祝36岁生日 被亲友祝福视频感动到哭
·王力宏戴“绿帽子”贺中秋 网友:二出新境界
·虐单身狗!叶璇和男友甜蜜亲吻秀恩爱
社会>>
·女子花1.8万为女"铺星路" 半年只学会《洗澡舞》
·钟南山:我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 病人生命最重要
·“南京虐童案”开庭激辩到深夜 养母坚称自己无罪
·老人乘车时晕倒施救不力 公交公司被判赔20%
·方舟子与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上诉案今日开审(图)
·夫妻12年花2000多万做石雕“满汉全席”
·无腿女孩以手代步求学12年 大学免除其4年学费
·代驾行业乱象:理赔无标准 撞车车主掏腰包(图)
·家长群里的恩仇记:老师一声令下 家长“争宠”
·南京画家村开业四年成“空城” 每栋楼都有名画
 
 
热点新闻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会期171天(图)
·今年前贷款购房职工可从住房公积金中提取贷款首付
·唐山部署唐山站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开展民生领域证明材料集中清理
·唐山多部门联合执法 集中治理火车站交通乱象
·唐山18所学校上榜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2016唐山世园会场馆将是这样的
·唐山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有调整
·滦县一男子“摊上大事儿”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