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俞正声率团在克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9 14:39 来源: 天山网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在祖国最西端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在克州双语师资培训学校了解教师参加培训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28日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在祖国最西端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一同看望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陪同。

  克州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柯尔克孜族唯一的自治地方。当天,阿图什市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五星红旗和大红灯笼交相辉映,生活在帕米尔高原的柯尔克孜族等各族群众代表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自治区成立60年来,克州和全疆一样,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60万各族群众以百倍的喜悦和自豪,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

  俞正声等来到阿图什市昆山产业园里的援疆企业新疆中兴能源公司,这是克州唯一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中兴集团与自治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兴能源扎根南疆、服务新疆、辐射中亚,坚持民生援疆、产业驻疆、科技兴疆,积极参与南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培养本地光伏人才,向四川、甘肃及巴基斯坦输出了百余名少数民族工程技术人员,有的已成为项目骨干;结合高海拔偏远地区农牧民实际需求,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用户系统,可满足电冰箱、洗衣机、电视、照明等家用电器用电。

  工厂里,各民族工人在生产线上熟练组装光伏逆变箱,少数民族工程师操作着自动化贴片生产设备,新招募的员工正在接受培训……俞正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视察光伏设备组装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自动光伏清洗机器人操作演示。俞正声鼓励企业抓住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机遇,加强与周边国家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中央代表团一行来到克州双语师资培训学校,这是克州与对口支援的江苏、江西省一起专门建设的一所学校,学校针对各学科教师特点,制定培训计划,有效提高了全州各族教师双语教学水平。

  崭新的大楼、宽敞的教室、现代化的设施……各族教师在这里潜心学习,相互交流教学心得,讨论双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俞正声走进教室,认真观看现场双语教学培训,与老师、学员交流谈心。他说,要从促进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双语教育。希望学校努力培养更多双语教师,为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更为强劲的助推力。

  俞正声十分牵挂克州各民族群众的生活。他来到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办事处团结路社区,这个小区里维吾尔、汉、柯尔克孜、塔吉克等多民族聚居在一起,各民族互相帮助、相处和睦。俞正声走进柯尔克孜族居民阿布杜克热木·司马义家看望,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他们收入、上学、就业等情况。他说,各族群众之间要多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办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

  离开社区时,各民族居民一起围拢过来,都想邀请中央代表团去自己家坐坐,看看家里的变化,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拉着居民们的手,俞正声祝愿各族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更红火。大家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俞正声还与克州有关负责同志及老同志、先进模范人物、爱国宗教人士、援疆干部代表见面并合影留念,出席克州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阿克陶县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带头人热汗古丽·依米尔,“感动新疆”人物、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中心双语幼儿园教师周丽娜和克州县市负责人等先后发言。

  俞正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60年来克州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克州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反恐维稳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生活的太平安宁;要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持续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扶贫、就业、教育问题;要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弘扬正信正行的宗教正能量;要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各族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用优良的作风赢得民心、凝聚人心。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陪同看望慰问。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莎车县慰问考察   15-09-27
中央代表团五分团在巴州同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15-09-27
中央代表团四分团在博州与各族各界代表及部队官兵座谈   15-09-27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石河子看望慰问兵团职工   15-09-27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喀什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15-09-2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煞气发作?李易峰月圆之夜扮凶称无法自控
·杨洋机舱内装酷耍帅 温馨提示天冷要加衣
·李晨为范冰冰俯身绑鞋带 男友力MAX秀恩爱
·比伯被曝胸袭派对兔女郎 当场被呼巴掌
·于正晒与靳东合影 网友:求放过大哥(图)
·刘烨不再让诺一上节目 调侃儿子:没准越来越丑
·小S半夜晒自拍 尖下巴配白指甲吓坏了网友
·女儿为张艺谋妻子庆生 陈婷晒其自制月饼(图)
·井柏然与宋佳亲密合影 眼神迷离趴女方肩头
·高晓松起诉两公司索赔30万 称遭“山寨代言”
社会>>
·17岁女孩失踪7天急坏父亲 失联因没带充电器
·广州警方打掉两制售假药团伙 阿莫西林竟是纯淀粉
·两名盗贼飞机上行窃 7000元现金藏座椅下
·60多岁婆婆中秋节两度乘电梯被困
·上海等地考生雅思成绩被取消 或因“过度押题”
·女子花1.8万为女"铺星路" 半年只学会《洗澡舞》
·钟南山:我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 病人生命最重要
·“南京虐童案”开庭激辩到深夜 养母坚称自己无罪
·老人乘车时晕倒施救不力 公交公司被判赔20%
·方舟子与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上诉案今日开审(图)
 
 
热点新闻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会期171天(图)
·今年前贷款购房职工可从住房公积金中提取贷款首付
·唐山部署唐山站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开展民生领域证明材料集中清理
·唐山多部门联合执法 集中治理火车站交通乱象
·2016唐山世园会场馆将是这样的
·唐山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有调整
·再婚前各有一个子女夫妻可申请再生育
·唐山收费公路:中秋假期不免费 国庆假期全免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