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塔城市举行千人手风琴展演暨手风琴名家演奏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9 19:49 来源: 天山网原创
 

  塔城市举行千人手风琴展演暨手风琴名家演奏活动现场。

  天山网塔城讯(记者王玮摄影报道)千人齐奏,万人观看,塔城文化广场成了手风琴的海洋。《歌唱祖国》、《红旗颂》……伴着手风琴声,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9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塔城地委宣传部、塔城市委政府主办,塔城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塔城市千人手风琴展演暨手风琴名家演奏活动”,在塔城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千人手风琴展演活动汇集了塔城全地区共971名手风琴爱好者,分别由汉、哈、回、维吾尔、达斡尔、俄罗斯等17个民族组成。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70岁。

  68岁的市民兼演奏者郝东瑞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手风琴演奏,虽然是坐在演奏席中,但仍然让他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感觉到很壮观,这一次的活动不但是手风琴的演奏,还有着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个国庆节和以往的国庆节比较起来,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对我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乌克兰手风琴演奏家瓦卢让•沙什耶夫、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手风琴演奏家阮明园、亚太国际手风琴艺术节金奖获得者王丹彤参演。

  “一个城市和他的周边就能组成这么大规模的手风琴活动,简直让我不可思议。”阮明园说,她感觉到塔城人对手风琴的热爱,“完全是那种发自骨子里的”。

  在展演活动中,先后演奏了集体合奏《美丽的塔尔巴哈台》、《喀秋莎》,以及手风琴独奏《化妆舞会》、《美丽的西班牙女郎》、《打虎上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14首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手风琴乐曲,让塔城市民享受到一场手风琴的节日盛宴。

  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塔城市手风琴协会会长王新介绍,举行这样规模的展演,除了庆祝国庆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为了展示塔城的风采。“还有一点,我们希望能让手风琴在塔城群众中产生更大的影响,这样的活动今后会被列入常态化,让手风琴的普及以及技艺的提高,都能更加深远。”王新说。

  据了解,手风琴在塔城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2012年起,塔城市就成立手风琴乐队;2012年首届手风琴大赛暨全疆手风琴推广普及基地授牌仪式在塔城文化广场举行;2013年,作为第四届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塔城市还举行了新疆手风琴大赛,还曾举办了第三届新疆“新师杯”手风琴大师班讲座。

  目前,为打造手风琴之城,塔城市以城区中小学校为重点,推广普及手风琴教育,城区1.4万余名学生已开始普及。

  塔城市举行千人手风琴展演暨手风琴名家演奏活动现场。

 

  乌克兰手风琴演奏家瓦卢让•沙什耶夫在演奏。

  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手风琴演奏家阮明园在演奏。

  亚太国际手风琴艺术节金奖获得者王丹彤在演奏。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