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经济日报:推进“四个全面” 实现光荣梦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1 11:36 来源: 经济日报

  稻菽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6周年华诞。此时此刻,举国同庆,四海欢歌,13亿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振兴倍感喜悦与自豪!

  66年前,天安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宣告一个遭受百年屈辱的伟大民族从此开启了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亘古未有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篇章。66年团结奋斗,几代人矢志追求的“中国梦”越来越接近实现;66年辉煌历程,铸就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如今,一幅日新月异、万象生辉的图景展现在神州大地,一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面对此情此景,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精神振奋,从内心发出爱我中华的深情欢呼。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三五”的布局之年。从成功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到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取得诸多成果;从“一带一路”战略谋篇布局,到京津冀一体化有序推进……今年的大事多、要事多、喜事更多。多少感动,多少光荣,铭记在中国人民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我们兴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党建之基,亮丽的“民生画卷”徐徐展开,恢弘的“改革乐章”奏响新篇,久违的“清新之风”横扫积弊,强大的“正能量”喷薄而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起亿万中国人民共识,奏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昂旋律。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奔向民族复兴的广阔未来。我们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不懈努力。全面深化改革,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推进改革开放,勇于攻坚克难,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不断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全面依法治国,国家治理迈向新境界。我们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夯实推进战略布局的制度基础。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越要从严治党,使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四个全面”高高托起我们共同追寻的“中国梦”。这是追求中国人民幸福的梦,也是追求世界和平、福祉的梦。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各国一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历史将证明,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展望未来,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必将更好地与世界携手同行、互利共赢。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高度重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勇敢担当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行动,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既定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原文刊载于经济日报10月1日第二版)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国平:自信中国的亮丽国际表达   15-09-30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三季度评选活动启动   15-09-30
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隆重开幕   15-09-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