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海外人士热议习主席访美取得丰硕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2 15: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本次访问行程紧凑、活动丰富、成果丰硕。众多海外人士热议这一访问取得的成果,认为其引领了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开辟了中美合作共赢的广阔前景,并给全球带来广泛积极影响。

  针对中美就便利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的机制问题取得的进展,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美国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发表声明说,他衷心祝贺中美双方在多项经济合作领域取得进展,特别是推动建立在美国进行人民币交易机制。这将强有力地提升中美双边关系、促进两国间的贸易、提高美国公司的竞争力,并进一步推动美国金融业的发展。

  美国政治周刊《行政情报评论》华盛顿分社社长、中国问题专家威廉·琼斯受访时说,中美加强经贸互动将给世界经济带来诸多利好。此外,中国目前已经在很多国家参与大量项目的投资和建设,有些项目可能受到政治等方面的干扰,中美之间经贸互动增强将有助于减少这方面的负面影响。

  美国前沿战略集团副总裁、《中国走向西方:中国企业走向全球面面观》一书作者拜卡勒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人指责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使中国强大,从而更有能力挑战美国,这样的看法没有依据。从中美经济交往总体情况看,如这种交往对双方就业和投资的促进,都说明中美实现了共赢。他还预测,从习近平主席访美成果看,中美未来地方经贸和企业商贸互动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现任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习主席结束访美后,中美两国应对双边关系处于良好运转状态感到满意。虽然两国仍存分歧,但重要的是,双方没有避讳在一些问题上的不同看法,而且双方表现出了以合作精神有效管控分歧的决心。

  卡尔还谈到,《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发布是里程碑事件。在年底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前,这对世界其他碳排放国既是鼓舞也是督促。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则对记者说,从习主席访美的成果看,双方都保持了积极态度来发展双边关系。

  日本经济学家加藤义喜则认为,在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中美在投资、多边开发融资、货币合作等多领域达成共识,是世界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值得庆祝。在这次访问中,随行的中国企业同美方签订了高额合作协议,内容涉及互联网、汽车、能源以及粮食等多个领域。这些合作措施一旦实施,必将进一步强化和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加藤义喜还提到,当前,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具有很强互补性的中美两个“经济巨人”开展良好的经贸合作,对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十分重要。(综合新华社记者黄继汇、郑启航、张小军、吴从司、乐绍延报道)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他们在美国都聊了什么?   15-10-02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主席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15-10-02
习主席访美为什么能够成功?   15-10-01
助推习主席访美“中国文化热”“读懂中国”再现时代广场   15-10-01
天津大学与河北工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15-09-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郭富城冯小刚获男主提名
·赵本山国庆不放假 做美食“本山炖鱼”犒劳弟子
·邓紫棋被曝交往赌王儿子 本人回应:不太熟
·崔健:上电视非妥协 再拒绝就是端臭架子
·黄晓明婚礼再曝嘉宾:李云迪任伴郎并弹钢琴
·刘诗诗现身巴黎时装周 穿短裙小秀细长美腿
·王婧涉毒事件后低调出狱 斥巨资酒吧办生日派对
·大减价!福山雅治结婚商店打折安慰粉丝
·周杰伦力捧多年男星不红 遭网友酸其拖油瓶
·10月观剧:霍建华胡歌正面PK 天才暖男世纪对决
社会>>
·九旬老太游玩时体力不支坐地不起 交警举伞半小时
·媒体探访景区公厕:厕纸消耗快 洗手液无人添
·南京市级机关大院开放 公务员任志愿者和讲解员
·国庆九寨沟“爆冷”未见拥挤 或因前年旅客滞留
·8旬老人摔倒被女子扶起 称女子毫不犹豫很感动
·雁翅楼首开放“万寿庆典” 为故宫90岁庆生(图)
·理工男被女友以星座不合抛弃 钻研变成星座达人
·四川男子沱江钓上“怪物” 专家鉴定疑似太岁(图)
·打车花670又向的哥借50 女孩下车时说:没钱
·浙江男子到四川见女网友遭拒 倒地不起躺街哭诉
 
 
热点新闻
·张唐铁路唐北联络线开始铺轨
·唐山领导就世园会唐古快速路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纪委监察局曝光5起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图)
·唐山8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唐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唐山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有调整
·小型客车国庆假免费通行 ETC用户咋走高速公路?
·唐山:天价电视亮相 售价堪比奔驰宝马(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