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公安部:严管严查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3 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邹伟、王茜)“十一”国庆假期以来,一些高速公路流量增幅较大,车辆行驶缓慢,一些路段出现局部交通拥堵。有的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占用应急车道抢行,阻碍救护车、抢险车、执法车通行,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甚至造成了严重后果。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公安部交管局迅速做出部署,要求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严管严查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全力保障“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按照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道路勤务巡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人并进行现场处罚,依法予以记分;加强科技监控,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电子视频监控设备,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对监控设备抓拍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通过情报信息板等方式予以警示,并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同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应急处置,对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做到快出警、快处理、快清障、快恢复交通;加强对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积极协调交通路政、道路经营管理单位,提高保障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畅通水平;加强宣传曝光,加强高速公路沿线的信息发布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深入服务区、收费站等场所广泛宣传,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宣传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性,集中曝光一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案例,增强警示效果。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应急车道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及城市环线两侧施划,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车辆使用的车道,是“生命通道”,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人除将面临罚款200元处罚,还将一次记6分,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依法拖离,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全国交通违法信息已联网,无论是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违法,都将及时转递、处罚。假期出行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候、听从交警指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以及社会公共利益,请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公安部部署专项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依法查处197人   15-08-31
堵住金融暗道,公安部出手!   15-08-26
公安部部署统一行动严打地下钱庄   15-08-25
专访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杜兰萍   15-08-15
公安部:全力推进跨省异地缴纳交通罚款等改革试点   15-07-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郭富城冯小刚获男主提名
·赵本山国庆不放假 做美食“本山炖鱼”犒劳弟子
·邓紫棋被曝交往赌王儿子 本人回应:不太熟
·崔健:上电视非妥协 再拒绝就是端臭架子
·黄晓明婚礼再曝嘉宾:李云迪任伴郎并弹钢琴
·刘诗诗现身巴黎时装周 穿短裙小秀细长美腿
·王婧涉毒事件后低调出狱 斥巨资酒吧办生日派对
·大减价!福山雅治结婚商店打折安慰粉丝
·周杰伦力捧多年男星不红 遭网友酸其拖油瓶
·10月观剧:霍建华胡歌正面PK 天才暖男世纪对决
社会>>
·九旬老太游玩时体力不支坐地不起 交警举伞半小时
·媒体探访景区公厕:厕纸消耗快 洗手液无人添
·南京市级机关大院开放 公务员任志愿者和讲解员
·国庆九寨沟“爆冷”未见拥挤 或因前年旅客滞留
·8旬老人摔倒被女子扶起 称女子毫不犹豫很感动
·雁翅楼首开放“万寿庆典” 为故宫90岁庆生(图)
·理工男被女友以星座不合抛弃 钻研变成星座达人
·四川男子沱江钓上“怪物” 专家鉴定疑似太岁(图)
·打车花670又向的哥借50 女孩下车时说:没钱
·浙江男子到四川见女网友遭拒 倒地不起躺街哭诉
 
 
热点新闻
·张唐铁路唐北联络线开始铺轨
·唐山领导就世园会唐古快速路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图)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8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唐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唐山纪委监察局曝光5起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小型客车国庆假免费通行 ETC用户咋走高速公路?
·唐山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有调整
·唐山:天价电视亮相 售价堪比奔驰宝马(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