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革命后代狼牙山纪念五壮士:先烈英雄形象绝不容许诋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3 21:1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公祭仪式中,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在其敬献的花篮前留影。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李拓)“作为革命后代,看到当今社会上历史虚无主义者对于抗日民族英雄的污蔑与丑化,我感到非常气愤!以狼牙山五壮士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形象不容任何别有用心者的诋毁。”9月25日是八路军抗日英雄群体“狼牙山五壮士”以身殉国纪念日,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之孙耿巍等革命后代共同参加了河北省易县县委县政府在狼牙山举行的“狼牙山五壮士”纪念活动。

  在纪念活动中,肖雨青提到,作为革命后代,作为青年人,我和我的同龄人有责任继承和宣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因为伟大的抗战历史已经渗入了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将这种与生俱来的情感传播给更多年轻的朋友们”。

  肖雨青说,再次来到狼牙山还是被英雄的精神所深深激励着。为国牺牲的英雄精神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悉心维护和发扬光大,要从内心深处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之孙耿巍与参加9月3日大阅兵的方队战士合影。资料图

  耿巍在发言中表示,每次来狼牙山都能深深地感受到老区人民对英雄的敬仰和爱戴。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深入人心,他们的精神已经融入到狼牙山的每一块山石之中。

  耿巍说,历史不容篡改,历史必须铭记。我们从历史走来,它是我们存在的依据和理由,它是我们成长的沃土和甘露。在这里举行的狼牙山五壮士纪念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就是要教育我们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扬“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纪念活动包括公祭先烈英雄、“狼牙山五壮士”精神座谈会、还有“敬礼,英雄的狼牙山”文艺演出等。活动体现了对英雄的敬仰,表达了继承和发扬狼牙山五壮士精神的决心。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对对近年来妖魔化党和国家历史、妖魔化人民领袖、先烈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反动思潮,进行了坚决地驳斥和抨击。

  中共易县县委、县政府、狼牙山景区的主要领导,杨成武将军之子杨东胜少将,罗元发中将之女罗冀延,“狼牙山五壮士”的亲属、“狼牙山五壮士”阅兵方队代表等人共同参加了纪念仪式。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总导演陈维亚   15-09-02
纪念抗战胜利是为更好缅怀先烈   15-08-28
杭州网友微博发起“致敬先烈”活动   15-08-19
邢台大学生寻访先烈抗战足迹   15-08-03
缅怀先烈是感恩也是警醒   15-04-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郭富城冯小刚获男主提名
·赵本山国庆不放假 做美食“本山炖鱼”犒劳弟子
·邓紫棋被曝交往赌王儿子 本人回应:不太熟
·崔健:上电视非妥协 再拒绝就是端臭架子
·黄晓明婚礼再曝嘉宾:李云迪任伴郎并弹钢琴
·刘诗诗现身巴黎时装周 穿短裙小秀细长美腿
·王婧涉毒事件后低调出狱 斥巨资酒吧办生日派对
·大减价!福山雅治结婚商店打折安慰粉丝
·周杰伦力捧多年男星不红 遭网友酸其拖油瓶
·10月观剧:霍建华胡歌正面PK 天才暖男世纪对决
社会>>
·九旬老太游玩时体力不支坐地不起 交警举伞半小时
·媒体探访景区公厕:厕纸消耗快 洗手液无人添
·南京市级机关大院开放 公务员任志愿者和讲解员
·国庆九寨沟“爆冷”未见拥挤 或因前年旅客滞留
·8旬老人摔倒被女子扶起 称女子毫不犹豫很感动
·雁翅楼首开放“万寿庆典” 为故宫90岁庆生(图)
·理工男被女友以星座不合抛弃 钻研变成星座达人
·四川男子沱江钓上“怪物” 专家鉴定疑似太岁(图)
·打车花670又向的哥借50 女孩下车时说:没钱
·浙江男子到四川见女网友遭拒 倒地不起躺街哭诉
 
 
热点新闻
·张唐铁路唐北联络线开始铺轨
·唐山领导就世园会唐古快速路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图)
·唐山8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唐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唐山纪委监察局曝光5起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有调整
·唐山:天价电视亮相 售价堪比奔驰宝马(组图)
·唐山:居民办理出国(境)证件将免填表免收照相费
·唐山举行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演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