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裘援平出席墨尔本“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5 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10月4日电(记者禹志超赖海隆)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4日下午参观了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并出席“中华文化大乐园才艺学生进华文学校交流活动”。

  在得知澳大利亚华人小朋友对中国文化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并且能够自己动手创作出反映中国文化的作品的时候,裘援平表示十分欣慰。之后,裘援平还观摩了新金山中文学校的中文教学课程,还鼓励即将参加中文考试的同学们。

  裘援平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新金山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工作的介绍后表示,国侨办努力满足海外侨胞学习民族语言,传承中华文化的愿望,支持遍布全球2万所华文学校为几百万在校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促进海外华文学校朝着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方向转型升级,提高海外华文教育整体水平。

  随后,新金山中文学校师生与来自中国的优秀才艺学生联袂进行了精彩的演出。

  当天晚上,裘援平还出席了墨尔本侨界国庆中秋活动。身怀绝技的中国小朋友们为侨胞们献上了一场包括歌舞、乐器、杂技、武术等带有浓郁中国色彩和文化气息的节目。现场观众对孩子们的演出抱以热烈的掌声。(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甘肃省农村学校营养餐实行校长“陪餐”制度   15-09-24
俞正声:对口援疆工作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15-09-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