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骄傲!一条新闻让你了解鼎盛时期的唐山历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5 8:34 来源: 唐山印象

  说起唐山人们心中的印象除了“大地震”就是“唐山都是土豪”,其实半个多世纪前我们大唐山也是很牛X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领略下咱们唐山到底有多牛!!(多图预警)

  1881年开平矿务局胥各庄修车厂制造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龙号机车。

  1878年(清光绪4年)在唐山创建的开平矿务局

  1914年启新洋灰股份有限公司西分厂改产陶瓷器后,改名启新瓷厂,生产了中国第一件卫生陶瓷。

  1881年开平矿务局修筑的唐(山)胥(各庄)铁路是中国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图为1892年北洋大臣直隶总督及其幕僚视察天津至唐山时在唐山站合影。前排左起第四人为李鸿章

  1889年开平矿务局创办的唐山细棉土厂,是中国第一个水泥厂,在这里生产了中国第一桶水泥。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消防圆满完成驰援天津特大火灾事故抢险工作   15-08-17
唐山5名志愿者深夜驰赴天津爆炸现场救助伤员   15-08-14
河北驰援天津 唐山廊坊沧州221名消防员已出发   15-08-14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