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华网评:请给坚守岗位的亲们点个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5 14:46 来源: 新华网

  10月1日,一名园林工人在山东省潍坊青州市范公亭东路旁清理绿化带中的落叶。当日是国庆节,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以特有的方式庆祝国庆。新华社发(王继林摄)

  唐华

  国庆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段难得的放松身心、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的好日子。不过,也有一些人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其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长假,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比如,每当节假日期间,交通系统都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为了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铁路部门在维持原有车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还要加开临时客车和动车组,铁路干部职工不仅很难享受假期生活,可能还会比平时更加劳累。

  与之情况类似的还有基层民警。一到节日假期,旅游景点和购物场所客流、人流量增多,发生盗窃、踩踏等犯罪和意外情况的风险加大。警方只有增派人手,加强巡逻,尽量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此外,还有环卫工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气象工作者,他们坚守一线,给各地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旅游气象服务,等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社会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现代社会的便利生活,离不开他们的执着坚守和默默付出。没有他们,别说舒舒服服过节,恐怕连正常的工作生活都维持不下去。

  在社交媒体上,我们看到喜欢的、感动的人和事,会毫不犹豫地点赞、支持。那么,对于身边这些可敬可爱的美好生活“护航者”,我们能否也由衷地给他们“点个赞”呢?

  如果这种敬意是发自内心的,我们也不必刻意去微信、微博上去搜索相关的话题、帖子、公众号,在下面疯狂点赞、留言以显示我们情感的真挚。

  正所谓“行胜于言”,真诚不需要太多矫揉造作。我们只需要在享受长假的时候,尽量理解、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比如,在景区游玩的时候,自觉排队,礼让老人和孩子,不乱扔垃圾;旅行途中,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服从交管人员的安排和引导等等。

  多一些自我约束,少一点任性妄为,这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就能少一份负担,早一些下班回家去陪伴亲人。这便是对他们最真诚地“点赞”。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网民热议习主席美国行⑦:盛赞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15-09-29
【"礼"赞60年】塔河下游水草丰美候鸟成群生机重现   15-09-29
推动合作彰显大国风范 外媒赞叹习近平联合国之行   15-09-29
彭丽媛观赏贝多芬、莫扎特手稿赞叹“太珍贵了”   15-09-29
网民热议习主席美国行⑥: “中国主张”获世界赞誉   15-09-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郭富城冯小刚获男主提名
·赵本山国庆不放假 做美食“本山炖鱼”犒劳弟子
·邓紫棋被曝交往赌王儿子 本人回应:不太熟
·崔健:上电视非妥协 再拒绝就是端臭架子
·黄晓明婚礼再曝嘉宾:李云迪任伴郎并弹钢琴
·刘诗诗现身巴黎时装周 穿短裙小秀细长美腿
·王婧涉毒事件后低调出狱 斥巨资酒吧办生日派对
·大减价!福山雅治结婚商店打折安慰粉丝
·周杰伦力捧多年男星不红 遭网友酸其拖油瓶
·10月观剧:霍建华胡歌正面PK 天才暖男世纪对决
社会>>
·致远舰发现疑似邓世昌私印 刻有“云中白鹤”(图)
·边驾车边设置导航 新手女司机“首秀”高速撞护栏
·女子买“防出轨”软件监控丈夫手机 最终婚姻破裂
·景点大缸钱币四溢 景点方收集捐给动物园
·夫妻将11岁儿子忘在服务区 驶出百里发现娃丢了
·颐和园全园出动10分钟助美国游客找走散家人
·九旬老太游玩时体力不支坐地不起 交警举伞半小时
·媒体探访景区公厕:厕纸消耗快 洗手液无人添
·南京市级机关大院开放 公务员任志愿者和讲解员
·国庆九寨沟“爆冷”未见拥挤 或因前年旅客滞留
 
 
热点新闻
·张唐铁路唐北联络线开始铺轨
·唐山领导就世园会唐古快速路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8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唐山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图)
·唐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唐山:居民办理出国(境)证件将免填表免收照相费
·唐山纪委监察局曝光5起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唐山:天价电视亮相 售价堪比奔驰宝马(组图)
·唐山举行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演练
·唐山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节期市区供水无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