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民航队长王庆新:为"不说话的旅客"护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7 15:1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他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行李部监装监卸室值班主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庆新。

  王庆新参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向各地青年传递好声音。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在民航系统他是有名的“黑脸叔叔”,他所带的班组被称为“好汉班组”,他们每天面对起落航班上千架次,迎来送往旅客近20万人,每天运转行李百万件,从无差错。

  9年多来,王庆新所带的班组已经成为国家重大运输保障工作的主力军,从奥运保障、世博会保障、中非论坛保障到APEC会议保障、援非埃博拉医疗队保障,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假日,每逢有重大任务,他们都会冲到保障工作的最前线,确保万无一失。

  不论什么岗位始终冲在最前面做到无愧于心

  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的王庆新,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独自把他们兄弟姐妹4人抚养成人。“家虽然穷,但是踏实肯干的家风不能丢,做人要像当兵上战场,任何时候都要拼尽全力干,争当最好的兵。”父亲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王庆新的脑海里。

  1999年,王庆新光荣地入伍参军,在重庆市武警部队二支队九中队成为一名普通的士兵,“在那里,我抱定要拼尽全力当好兵的信念。”当兵要当最好的兵,王庆新经常在晚上偷偷加练基本功,仅用了10个月就凭借优异的表现当上了班长。

  离开部队后,王庆新干过玻璃器皿厂的车间工人,也参与过天安门地区的安全巡逻工作,还担任了保安队队长的职务,直到2008年奥运会,天安门保卫工作交给了现役武警战士,保安队撤消了,王庆新也成了北漂。

2008年奥运会,王庆新被调去负责行李监装监卸工作。王庆新供图

  努力寻找着一切可以留在北京的工作机会,无意中王庆新来到了北京东航大酒店保卫部做起了保安。“别的不敢说,这个保安我一定可以做好。”凭借努力,他很快就成为领班。工作熟悉后,王庆新想进一步挑战自己,2006年,他应聘到东航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工作。2008年,因为奥运会的举办,凭借干事的一股认真劲儿,王庆新被调去负责行李监装监卸工作,这个岗位便一直干到了现在。

  “回顾这些年我做的工作,虽然每一个都很平凡,但对我来说每一次都是特别大的跨越,我从没想过能来北京,更没想过能进东航,所以我十分感恩。”王庆新告诉记者不管在什么岗位,都始终提醒自己要冲在最前面,努力做到无愧于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共产党军队俘虏的日军   15-08-29
用法治为中国股市健康发展护航   15-08-26
网络安全法为亿万网民保驾护航   15-08-08
民航局:阅兵当日北京两机场暂停航班运行三小时   15-08-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