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津冀年底或推景区一卡通 届时将可三地联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09 8:20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袁云儿

  刷一张卡便可轻松游览京津冀三地著名景区,并享受一定优惠。记者近日从平谷区旅游委获悉,今年年底前,平谷区旅游委或将联合津冀二地相关旅游部门,联合推出京津冀景区一卡通,届时三地一些著名景点可以实现联合售票、统一折扣,游客只需向一卡通内充值,到合作景区都可直接享受折扣优惠,畅游三地。

  而据北京市旅游委统计,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北京最旺的需求就在于周边游。不同于以往扎堆儿挤热门景点,今年的游客出行更加理性,周边游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同时,人们对旅游体验也更为注重,旅游消费水平进一步提高。

  “由于京津冀景区一卡通需要各大景区联合设立POS机,因此一卡通的推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希望年底时能向广大市民推出。”平谷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内人士分析,京津冀三地联游是巨大的待开发市场资源。

  周边游北京需求最旺

  坐在快艇里,看夕阳照耀下的金海湖真的宛若“金海”,然后到岸上采摘园里摘下一个个娇艳的蜜桃……这个“十一”假期,网友snoopyzhao选择在平谷金海湖放松了两天。“平时工作挺累的,放假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于是就近选择京郊游,景美人少,还能跟家人好好聚聚。”

  “十一”黄金周,天津宝坻的赵家湾、石辛庄、牛庄子等20个旅游特色村全部开张纳客。“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天津旅游,更愿意到天津周边区县走走转转,品尝、购买特色有机农产品,体验农家乐事。”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说。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表明,黄金周期间选择周边游的人群规模仍然高于其他出游方式,其中像农家乐、度假酒店等个性化、接地气儿的旅游产品非常受欢迎。10月6日,北京周边高速公路上大量返程车辆,将道路变成停车场,也进一步印证了周边游的巨大潜力。

  “平谷区位于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离北京市区、天津、河北唐山的车程都在1个半小时左右,市民对于游览京津冀三地的景区有很大的需求。我们推出一卡通服务,也是希望能够给游客带来便利,同时加快旅游产业融合的步伐。”平谷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京津冀三地正在全面推进旅游产品、旅游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进程。目前三地正在互相设置标志系统和产品的导览牌。同时,北京和天津、河北的旅游部门正在协调建设统一的网络,大力推动景区联票和一卡通,未来,著名景区有望实现互相售票、折扣优惠等服务。

 [1] [2]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志愿者可就近捐献造血干细胞   15-10-08
全国125个热点景区黄金周门票收入15.88亿   15-10-08
专家:廊坊是京津冀一体化最大受益者   15-10-0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