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国资委:建立干部联系企业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许卫兵)针对当前河北省国企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日前,省国资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明确提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深化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摆脱资源依赖,用改革创新的办法释放国企新活力。年底前,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将制定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

  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后,省国资委提出,必须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制约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将“八破八立”落到实处,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

  为了将问题摸清摸准,省国资委下移工作重心,建立了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明确要求不论是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干部,都要确定一二家企业子公司作为联系点,扑下身子深入调研,真正将制约国企改革与发展的突出问题梳理出来。

  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省国资委党委多次开会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通过公开电子信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国企干部职工意见,对照“八破八立”的要求,梳理出了制约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在推动发展的精神状态上,锐意进取的意识不足,缺乏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在发展模式上,缺乏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在国资监管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到位的现象,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待加强;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开拓创新的意识不足。

  在大讨论中,省国资委党委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省面临的最大机遇,同时也是河北省重点国企面临的最大机遇。针对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省重点国企将认真梳理适合承接哪些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积极承接京津优质生产要素转移,在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大中小城镇、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充分对接京津在人才、科技、产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主动寻求合作机会,从整体上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升产品档次、提升产业层次、提升发展水平。

  改革才能让国企体制机制活起来。为创造有利于抢抓机遇的体制机制,下一步,省国资委将抓紧研究出台我省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力争年底前出台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董事会授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改革等5类改革试点方案并启动。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15-10-10
中泰建交40周年庆祝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15-10-10
张德江会见香港纪律部队文化交流团   15-10-09
北京市纪委通报前三季反腐成绩单 1065人受处分   15-10-09
河北陶瓷出口连续5个月增长 欧美市场占近半壁江山   15-10-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曝吴奇隆将参加真人秀 网友留言:带上刘诗诗
·胡歌回应与杨幂绯闻:故事掩盖了真相
·遭不公待遇!张靓颖宣布退出MTV欧洲音乐颁奖礼
·公司成立一天就被收购 李晨Baby等坐享华谊红利
·婚礼炫富?黄晓明:挣钱干净反感被叫戏子
·叶璇否认是渣男收割机:从没跟李东学交往
·赵本山成都义演 小沈阳丫蛋夫妻档登台献艺
·刘晓庆吐槽机场面条贵:一根3块 这是吃钱
·李双江在成都荣获绿色公益大使 现场高歌
社会>>
·揭秘服刑人员入监前3个月:先练固定时间上厕所
·四川车主与广场舞大妈抢地盘 大妈徒手推开2汽车
·南京宝马案嫌犯受访视频曝光 白色粉末成分未知
·女游客带孩子慈宁宫前方便 故宫:或上黑名单
·3名留守儿童杀师案调查:作案手段老练震惊刑警
·物流快递实名登记开包验视 警方:不会造成隐私泄露
·酒醉男过马路被刮倒 等救护车时入睡(图)
·男子去宾馆开房 发现“自己”已入住
·广州珠江上游再现白海豚 身上有斑点
·北京团友香港遇强制消费 29人返京后8人获退款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封顶
·老交大区域2643户居民将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
·唐山:凤凰新城人民公园对市民开放(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整顿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的通告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唐山今冬热费开始缴纳 价格不变(图)
·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这里办(图)
·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8亿元
·唐山名师被北大聘为“国培”专家
·唐山政府将为名师发"红包" 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