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助推实现中国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0 11:13 来源: 光明日报

  “英模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杨靖宇等英烈的英雄主义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等模范的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孔繁森等人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是英模精神的具体体现。”12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作题为“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演讲时说。

  韩振峰从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英模的肯定引出我们当今学习英模精神的深远意义,向听众介绍了英模精神的确切含义。他说:“一个现代化强国一定是拥有精气神和国魂的,发展现代化的中国,必须树起精神文明建设。”其间,他用瞿秋白、焦裕禄、狼牙山五壮士、“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广大群众耳熟能详的英模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英模的坚定信仰、高尚境界、临危不惧和大爱无疆。

  韩振峰还关注到现今社会“丑化英模”的不良现象,鲜明指出,“针对此种逆流,我们要通过弘扬英模精神,对此类错误说辞和思想迎头痛击”。

  在谈到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时,他说:“弘扬英模精神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在统一的,目的都是为了塑造全体国民的思想、道德和精神境界,使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商丘应天书院又称应天府书院、睢阳书院,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商丘古城南湖畔,与江西庐山的白鹿洞书院、湖南长沙的岳麓书院、河南嵩山的嵩阳书院并称中国古代四大书院,其为四大书院之首。今天,讲坛主题与书院古建筑相得益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厚重的文化根基。

  本报副总编陆先高主持今天的讲坛。讲坛主办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李晓华向主讲人韩振峰院长颁发了聘书,中国伦理学会理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朱金瑞进行了简短精彩的点评。

  原标题:弘扬英模精神助推实现中国梦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骄傲!一条新闻让你了解鼎盛时期的唐山历史   15-10-05
核心价值观“跟进式”引领社会思潮的实践路径   15-10-01
第二个全国烈士纪念日 河北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   15-10-01
中方提出新时期南南合作倡议广受赞誉   15-09-27
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水坑污水今日将清理完毕   15-09-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湘为女儿庆6岁生日 王诗龄头戴花环宛若公主
·麻辣对话王凯:粉丝们 你们早晚会睡到爱的人
·杨子姗吴中天曝婚讯 明年办婚礼
·黄晓明自称预料到被骂 不想因别人眼光自己遗憾
·周杰伦回应疑被好友侵权:辜负消费者期待
·霍建华为《他来了请闭眼》减肥
·范冰冰录节目受伤李晨心疼 蜜秀对戒抢眼
·王诗龄过6岁生日 粉丝晒肖像油画见证其成长
·“靖王爷”王凯斜跨背包 口罩遮面淡定任拍
·昆凌逗女儿开心泄露秘密 小周周英文名疑曝光
社会>>
·12岁女孩昏迷8个月重生 母亲几个月不曾睡过整觉
·江苏高邮鱼塘现大量畸形鱼 水体初检污染物未超标
·辽宁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盘点近期天价菜(图)
·南京闹市区商铺玻璃夜间连续遭“枪击”(图)
·黑龙江一中学闯进黑熊 被警方当场击毙(图)
·河南安阳女子户口莫名被迁山东还被结婚一次
·济南仨老太捡皮包主动归还 失主却说少了1.8万
·济南山大路离奇车祸真相:两次剐蹭酿惨剧
·山东13岁女孩服药自杀获救 遗书称不想拖累妈妈
·昆航回应空姐被塞行李架:未影响安全 将批评教育
 
 
热点新闻
·一家七口遇车祸一死六伤急需手术费用盼您伸出援手
·张唐铁路预计11月中旬竣工 途经唐山5个县(市)区
·唐山体育中心原址将建设体育公园
·唐山吉祥路部分道路全幅断交施工(图)
·唐山首家高端综合性养老机构开工
·唐山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拳整治唐山站交通环境
·一住户拆除承重墙危及楼上 唐山住建局责令改正
·唐山旅游业厉兵秣马迎接世园盛会
·唐山工人医院:急寻一名重症病人亲属
·两名伪造倒卖假市游泳馆游泳票嫌犯被擒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