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将利用2至3年建自然保护区空地一体化监控体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2 8:2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争取利用2至3年建起自然保护区空地一体化监控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日前,省环保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我省将定期开展自然保护区边界核准和卫星遥感监测,争取利用2至3年时间,建立起全省自然保护区空地一体化监控体系。

  通知提出,要严格自然保护区调整管理。自然保护区自批建或调整之日起,除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需要外,五年内不得进行调整。从严控制自然保护区调整范围,原则上不得缩小核心区、缓冲区面积。凡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建设项目,要严格按规定进行生态影响审查。

  我省将对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边界进行核准,定期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卫星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各地要对遥感监测发现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对自然保护区的综合管理职能,指导各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对涉区项目开展动态监测,组织批建或调整10年以上的保护区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建立健全各地自然保护区信息管理系统和数据库。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并购重组“大时代”到来 产业结构调整再“添柴”   15-09-28
“十三五”农业投入机制改革启动 将调整农业补贴   15-09-17
高校拟调整涉河北4所   15-09-15
国资委专家解读国企分类:将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   15-09-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