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理发师王彦平:17年义务为老人理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2 8:35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玉田县麻山屯村女理发师王彦平再次来到本村患病在床的张大爷家,为他免费理发,随后又匆匆赶往同村患有哮喘病的王大爷家为他理发。今年37岁的王彦平,已坚持17年义务为村里老人理发。

  1998年初,王彦平在村里开了一家理发店。一次,王彦平不经意听一个村民说起:老父亲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没有办法到理发店理发。她心头一动,“人人都说老来难,何不用一技之长为村里的老人做点事?”随后,她主动到这位老人家里,义务给他理发。举手之劳,却让老人十分高兴,这让王彦平受到深深的触动。从此,家庭困难的五保老人前来理发,她免收费用。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她细心记下理发时间,定期带上理发工具上门免费服务。

  为老人们理发,王彦平格外小心。洗头时一些老人俯身困难,她尽量把水盆端得近近的。理发时,她还常和他们唠家常。遇到唠叨的老人,她从不嫌烦。有的老人在家里生点闲气,她就乐呵呵地劝导他们。对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她更是嘘寒问暖,并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十一”高速免费 四条高速压力大   15-09-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