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唐山爱心团队为白血病女孩筹善款爱心汇聚生命之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2 8:36 来源: 长城网

  古冶区民间艺人协会的志愿者现场捐款。高福生摄

  青年志愿者在现场捐款。高福生摄

  长城网唐山10月8日讯(刘自辉吴立勇陈芳记者邢丁)10月6日下午,为了帮助唐山市古冶女孩崔雅薇战胜白血病、坚强地生活下去,大家通过义演、义卖、现场捐款等方式,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27岁的崔雅薇家住唐山市古冶区林西红卫楼,是林西实验小学教师。2013年9月19日,崔雅薇被确诊患上白血病(M2a型),2014年5月21日转至全国骨髓移植最权威的医院——河北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医治。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治疗,病情终于得到缓解。由于曾经髓外复发,病人盆腔内长了一个拳头大小的肿块。

  崔雅薇正在接受治疗。吴立勇摄

  2014年8月转至北京军区总医院做了肿块切除手术。由于期间耽误时间过长,本已缓解的白血病再次复发,只得强行进仓做了挽救性骨髓移植。

  2014年12月5日崔雅薇终于出院了。虽然出院了,但需要口服大量药物,用以控制排异,控制感染,逐渐恢复健康。

  然而命运没有眷顾这个坚强的女孩,几个月后崔雅薇开始血象降低,接着就是口腔溃疡,膀胱出血,医生诊断是出现排异。在用了大量激素后还出现了髋关节积液,骨质疏松。经过一段治疗后,情况得到改善,但血象还是低,每隔三五天都要输血小板,十几天输红细胞。为了节省医药费,医生建议,可以回唐山医院住院治疗。但回到唐山一个月后崔雅薇便出现头部排异,整天昏睡,说胡话,连大小便自己都不知道,而且还有大面积的肺感染,胸腔积液和药物造成的肝肾损伤。

  昔日的崔雅薇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图片由崔雅薇提供

  今年9月份崔雅薇再次回到了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经医生会诊,这次排异情况非常严峻,并告知家属,这次治疗需要最少不低于六七十万的医药费,没有足够的医药费做保障,病人的生命将无法延续。

  得知后续还要六七十万元的医药费,一家人愁眉不展。而自生病以来,面对人生中最恐怖的考验,雅薇一直十分勇敢,总是笑着面对身边的每个人,将痛苦默默藏在心里。如今,看着为她的后续治疗费发愁的亲人,雅薇想放弃治疗。

  目前骨髓移植已近一年时间,经每月做骨穿检查,值得欣喜的是,白血病细胞和基因都是0,这说明原发病已经得到根除,面临的只是抗排异治疗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唐山心灵家园、唐山广播电视台民生315节目部主办。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过路市民纷纷捐款,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点点爱心汇聚真情,活动现场共收到善款18652元,后续捐助进行中。

  崔雅薇的爱心捐款电话:父亲崔国庆电话13931562188;母亲王兰香电话13363279600。

  崔雅薇的爱心捐款账户: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广场支行王兰香6228450658001397075;

  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古榛路支行王兰香6222020403027454343。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