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云南海拔最高机场泸沽湖机场正式通航运营(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3 7:54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身着民族服装的空乘在做安全示范。(人民网李发兴摄)

  人民网昆明10月12日电(李发兴)10月12日上午10时23分,由昆明机场起飞,载有74名旅客的东航MU5937波音737-700型飞机成功落地丽江宁蒗泸沽湖机场,标志着宁蒗泸沽湖机场正式通航。该机场通航后,从昆明前往泸沽湖的行程从以前乘车时的10小时以上缩短至1个多小时。

  宁蒗泸沽湖机场于2013年4月24日开工建设,历经800多个日夜,至2015年8月13日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并通过验收。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海拔3293米,为目前云南省内海拔最高的机场。截至2015年9月,宁蒗泸沽湖机场累积完成投资12.98亿元。

  在通航仪式上,丽江市委书记罗杰说,宁蒗泸沽湖机场是丽江市第二个机场,对改变丽江旅游格局,支撑丽江乃至滇、川、藏大香格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尤其是泸沽湖旅游优势资源的开发,也将随着机场的开通大大提速。

  云南机场集团总裁唐学表示,宁蒗泸沽湖机场的通航运营,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加快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维护边疆繁荣稳定。

  据介绍,新建成的宁蒗泸沽湖机场设有4个停机位,航站楼面积5000平方米,设有4个值机柜台、1个超大行李值机柜台、3条安检通道;开设有4个贵宾厅、母婴休息室、超市等。由于是高高原机场,机场候机楼内还设置了供氧供暖设备。

  宁蒗泸沽湖机场正式启用后,首先开通的是昆明至泸沽湖的航线,由东方航空每周执行4班,分别是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各一班,去程航班时间为上午8:55从昆明起飞,10:05分到达泸沽湖,回程航班时间为上午11:00从泸沽湖起飞,12:10到达昆明。目前,宁蒗泸沽湖机场已经开通了机场快线,旅客可乘坐机场快线直达泸沽湖景区和宁蒗县城。

  宁蒗泸沽湖机场位于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红桥乡石佛山,距泸沽湖景区25公里,距宁蒗县城50公里。泸沽湖位于川滇交界处,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沿岸居住有彝、汉、纳西、藏、普米等多个民族,其中以纳西族支系摩梭人至今仍保留着“走婚”等母系氏族社会特征。

 
  编辑: 杨鑫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