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刘云山:一带一路非中国独奏而是沿线国合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5 7:4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赵成)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1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丝路政党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演讲全文)

  刘云山首先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云山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相契合,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步大势相一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需要相适应。这次会议以“重塑丝绸之路,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顺应了亚洲及丝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的愿望,必将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刘云山指出,今天的亚洲日益成为相互依存的亚洲、利益交融的亚洲、命运与共的亚洲,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有利于亚洲和沿线国家人民共同开拓发展繁荣之路,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蓬勃生机。中国主张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平等、自愿、协商基础上,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合作架构,给沿线国家注入合作共赢的正能量;积极推动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发掘区域内市场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推动沿线国家的大开发、大交流、大融合。

  刘云山强调,重塑丝绸之路,特别需要弘扬丝路精神。各国政党和政治家有责任携起手来,加强政党间对话与合作,为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要在引领国家关系发展、促进和平合作,在增进政治互信、坚持开放包容,在推动人文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上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共产党愿与沿线国家政党加强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成为造福各国人民、惠及子孙后代的惠民工程。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柬埔寨人民党主席、首相洪森,蒙古民主党主席、议长赞·恩赫包勒德,格鲁吉亚议长乌苏帕什维利,亚洲政党国际会议联合主席德贝内西亚分别致辞,均表示,“一带一路”是致力于各国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倡议。感谢中国共产党举办这次重要会议,为亚洲各国政党共商发展战略规划对接、共享发展机遇提供重要契机。相信会议将取得丰硕成果,凝聚各国各方共识和参与热情,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亚洲各国朝野政党的积极贡献,推动相关建设广泛惠及各国人民。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主持开幕式。

  这次会议由中国共产党主办,中联部承办,30多个国家的6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以及工商界、媒体界人士约40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十三五”期间国际世界会如何变化   15-10-14
刘延东:促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   15-10-14
用法律服务和标准合作支撑“一带一路”建设   15-10-14
“行走的海丝”:潮文化里的国际范儿   15-10-13
海丝心语广东行活动正式启动   15-10-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湘为女儿庆6岁生日 王诗龄头戴花环宛若公主
·麻辣对话王凯:粉丝们 你们早晚会睡到爱的人
·杨子姗吴中天曝婚讯 明年办婚礼
·黄晓明自称预料到被骂 不想因别人眼光自己遗憾
·周杰伦回应疑被好友侵权:辜负消费者期待
·霍建华为《他来了请闭眼》减肥
·范冰冰录节目受伤李晨心疼 蜜秀对戒抢眼
·王诗龄过6岁生日 粉丝晒肖像油画见证其成长
·“靖王爷”王凯斜跨背包 口罩遮面淡定任拍
·昆凌逗女儿开心泄露秘密 小周周英文名疑曝光
社会>>
·洛阳栾川献血车被城管拖走 当地医院严重缺血
·小伙每天狂喝可乐突然“中毒”昏迷
·深圳多个景区推“惊悚旅游” 吸引年轻市民游玩
·7岁男孩牙痛家人给服止痛药 导致急性药物中毒
·小女孩被陌生女子抱走 幸好哭声引保安哥注意(图)
·女子被男网友灌醉后拍裸照勒索5000元
·学生开户籍证明 民警吐槽“混蛋”后称将道歉
·苏州一星级酒店矿泉水瓶装清洁剂 游客误饮死亡
·男子凌晨跑步偷走路虎 受审称车主没锁车应担责
·女子轻信闺蜜投资被骗189万 闺蜜拿去买车买房
 
 
热点新闻
·一家七口遇车祸一死六伤急需手术费用盼您伸出援手
·张唐铁路预计11月中旬竣工 途经唐山5个县(市)区
·唐山体育中心原址将建设体育公园
·唐山住房公积金实施提取新政 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唐山吉祥路部分道路全幅断交施工(图)
·唐山首家高端综合性养老机构开工
·唐山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拳整治唐山站交通环境
·一住户拆除承重墙危及楼上 唐山住建局责令改正
·唐山工人医院:急寻一名重症病人亲属
·唐山旅游业厉兵秣马迎接世园盛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