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将规划新建23条城际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5 8:09 来源: 新华网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14日表示将在未来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年限为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规划范围为北京、天津和河北省。规划目标是在中部核心区主要城市形成0.5到1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市之间形成1到2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形成0.5到1小时通勤圈。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初步规划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其中“四纵”包括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包括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3400公里,规划覆盖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的先期工程年内开工,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明年开工。

  京唐城际是今年新开工建设的60个铁路项目之一,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线路全长约153公里,始发北京通州站,途经通州、廊坊、宝坻、唐山,终点为既有唐山站。京滨城际即京津二城际,北京至宝坻段约80公里,与京唐城际共线,宝坻至滨海新区段新建线路全长约97公里,途经天津宝坻区、北辰区、东丽区,至滨海新区。廊涿城际是北京新机场外围综合交通配套工程,起点新廊坊站,途经北京新机场,规划终点位于京石城际涿州南站,全长约87公里。城际铁路联络线即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途经顺义、通州、亦庄、大兴、北京新机场等地,长约120公里。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簃认为,“轨道上的京津冀”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有利于纾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进产业的合理布局与有序转移,引导京津冀城市群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是一个新的开始,“铁路都有终点,但是那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苗子簃说。(记者孔祥鑫、孙琪)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十条“干货”带你了解国家扶贫工作最新进展   15-10-13
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共建京津冀电商产业示范区   15-10-13
一条微信引发千里爱心行 68名女童获爱心人士资助   15-10-13
京津冀基础教育国际论坛在石家庄落幕   15-10-13
曹妃甸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试验区   15-10-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湘为女儿庆6岁生日 王诗龄头戴花环宛若公主
·麻辣对话王凯:粉丝们 你们早晚会睡到爱的人
·杨子姗吴中天曝婚讯 明年办婚礼
·黄晓明自称预料到被骂 不想因别人眼光自己遗憾
·周杰伦回应疑被好友侵权:辜负消费者期待
·霍建华为《他来了请闭眼》减肥
·范冰冰录节目受伤李晨心疼 蜜秀对戒抢眼
·王诗龄过6岁生日 粉丝晒肖像油画见证其成长
·“靖王爷”王凯斜跨背包 口罩遮面淡定任拍
·昆凌逗女儿开心泄露秘密 小周周英文名疑曝光
社会>>
·洛阳栾川献血车被城管拖走 当地医院严重缺血
·小伙每天狂喝可乐突然“中毒”昏迷
·深圳多个景区推“惊悚旅游” 吸引年轻市民游玩
·7岁男孩牙痛家人给服止痛药 导致急性药物中毒
·小女孩被陌生女子抱走 幸好哭声引保安哥注意(图)
·女子被男网友灌醉后拍裸照勒索5000元
·学生开户籍证明 民警吐槽“混蛋”后称将道歉
·苏州一星级酒店矿泉水瓶装清洁剂 游客误饮死亡
·男子凌晨跑步偷走路虎 受审称车主没锁车应担责
·女子轻信闺蜜投资被骗189万 闺蜜拿去买车买房
 
 
热点新闻
·一家七口遇车祸一死六伤急需手术费用盼您伸出援手
·张唐铁路预计11月中旬竣工 途经唐山5个县(市)区
·唐山体育中心原址将建设体育公园
·唐山住房公积金实施提取新政 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唐山吉祥路部分道路全幅断交施工(图)
·唐山首家高端综合性养老机构开工
·唐山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拳整治唐山站交通环境
·一住户拆除承重墙危及楼上 唐山住建局责令改正
·唐山工人医院:急寻一名重症病人亲属
·唐山旅游业厉兵秣马迎接世园盛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