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魏县教师尹志超:用心舞动美丽人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5 9:35 来源: 长城网

  尹志超正在纠正学生的舞蹈动作。张佩摄

  长城网邯郸10月14日讯(助理记者武萌通讯员张佩郭海民)12年前,她怀揣着心中的梦想,从事教育行业,当了一名舞蹈老师;12年来,她专心学习舞蹈,编排的舞蹈多次在省市文艺汇演比赛中获奖,她用心舞动青春、舞出活力,舞动美丽人生。她就是魏县第一完小音乐教师尹志超。

  尹志超正在和学生们一块儿捡拾垃圾。张佩摄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1986年出生的尹志超,2004年刚上班,就有幸到县直幼儿园担任舞蹈教师。当时,老园长对她讲述的一番话,她至今记忆犹新。老园长问她:“你喜欢舞蹈工作吗?”她充满激情地说道:“只要能和孩子们在一起唱唱跳跳,就是我最高兴地事儿!”老园长微笑着对她说:“行,闺女,只要喜欢跳舞,能够坚持跳,就会舞出你的精彩人生!”从那一刻起,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为了孩子们能够从小练习舞蹈,只要自己坚持目标,不懈努力,就会实现心中的梦想。因为在她的心中坚信:舞蹈是她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她在学校上学时,没有专门学习过舞蹈知识,没有经过专业性的舞蹈技能培训,对于舞蹈只是个人喜好。上班后,面对家长迫切的要求和孩子期盼的目光,她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在家学习专业舞蹈书籍,上网学习有关孩子们的舞蹈排练、舞蹈表演等视频,并利用假期,自费外出跟专业舞蹈教师学习舞蹈。经过多半年的学习,她由学跳舞蹈,到参加演出,再到编排舞蹈,对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每学会一个新舞蹈后,她都会迫不及待的对那些喜欢舞蹈的孩子进行专业的舞蹈培训。“志超在舞蹈教学中极其认真,她总是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个学生的每个舞蹈动作,力求完美,绝不放过任何瑕疵。”同事吴红霞说道,她都是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加班上舞蹈课,有时候,累得嗓子都喊哑了,但她仍用身体给学生示范动作,直到学生练会每个动作。她觉得她爱舞蹈就像自己的生命一样,能把学生培养成才付出再多,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尹志超正在课堂上充满激情的教学生们唱儿歌。张佩摄

  让学生在校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1年,由于工作需要,她来到了一完小担任音乐课,这是她人生的第二个舞台。她在工作中尽情的把自己的爱播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在她的眼里,每个学生身上都有闪光点,都值得去欣赏,每一个学生都是可塑之材,每一块“顽石”都能雕琢成一块玲珑剔透的美玉。在校园里,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学生,带领学生们舞出阳光,舞出自信,舞出快乐,在心情愉悦的环境下快乐学习,在阳光下健康茁壮的成长。

  在校园里,她积极开展“阳光一小时”体育特色活动,让1-2年级学生学习《幸福拍手歌》和《魏县第一完小文明礼仪操》,3-4年级学生学习《韵律操》和《武术操》,5-6年级学生学习《太极拳》和《中国加油操》,每一个年级段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体育活动,不断创新阳光体育活动的教学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提高了活动效率和水平。同时,她积极创建舞蹈学生社团,让爱好舞蹈的学生专门学习舞蹈知识,排练舞蹈节目,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学生们的个性特长得到培养。

  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县级各项艺术活动,她编排的舞蹈多次在省市县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中获奖。2005年,舞蹈《只为正气满人间》荣获邯郸市廉政文艺调演一等奖; 2006年,舞蹈《军民鱼水情深谊长》获河北省民政部拥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同年,舞蹈《船歌》及《幼儿拉丁舞》在邯郸市中小学艺术节文艺汇演中荣获三等奖;2007年,舞蹈《梨乡邮政新气象》获邯郸市邮政局文艺汇演二等奖;2013年,在全县“中小学第二十四届艺术节文艺节目汇演”中,舞蹈《歌唱祖国》荣获一等奖,舞蹈《我的榜样》荣获二等奖; 2014年在全县“中小学第二十五届艺术节文艺节目汇演”中舞蹈《我爱小树》荣获一等奖等。她多次被县文联、县音乐舞蹈协会评为文艺宣传先进个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上班伊始,尹志超一直用饱满的热情向孩子们传递自信、乐观的正能量,也教会孩子们怎么去感受美,体会舞蹈带来的乐趣。她用舞蹈舞出了充满精彩魅力的人生。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