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范长龙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并发表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8 10:57 来源: 中国军网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作主旨演讲。中国军网记者 周海涛 摄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孙伟帅、周海涛、黄杨海)今天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北京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围绕“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发表主旨演讲,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向香山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香山论坛发展的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对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祝贺。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出席。

  范长龙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勾画了当代国际关系健康发展的新愿景,为香山论坛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香山论坛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安全和防务对话平台,高举和平与合作的旗帜,倡导安全新理念,坚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原则,在交流思想、增进理解、扩大共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承发扬这些成果,放眼长远,畅所欲言,求同化异,推动落实,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范长龙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作为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付出了巨大民族牺牲,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人民都始终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大国,积极开展维和、救援和护航等国际合作,中国军队全方位发展对外军事关系,深入参与亚太地区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只有亚太各国都能够汲取历史教训,坚决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坚持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安全,才能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范长龙强调,当代中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永不扩张。中国一贯倡导以和为贵,主张通过和平方式处理争端,决不轻言诉诸武力。当前,中国军队正在强军目标引领下,坚持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加快现代化建设,深化各领域改革,以有效履行新的历史时期军队使命。中国军队强大了,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不会穷兵黩武、恃强凌弱。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这一点。

  为更好地应对亚太面临的安全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范长龙提出增进战略互信、完善交流机制、有效管控分歧、推进务实合作等倡议。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军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作出的承诺和提出的倡议,加快维和待命部队建设,为有关国家培训维和人员,加强国际护航合作,完善中国—东盟防务安全交流合作机制,筹划与有关国家举行海上联合训练和联合搜救演练,深化香山论坛的成果与共识,与各国一道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与世界和平。

  范长龙主旨演讲结束后,论坛转入第一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等领导出席。

 [1] [2]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第六届香山论坛大幕开启 四大看点值得关注   15-10-16
范长龙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紧急通话   15-03-15
范长龙面斥美防长在日乱说话:中国人民不满意   14-04-09
范长龙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14-04-09
图片
更多>>>
 
娱乐>>
·《白鹿原》停播 出品人赵安:还不太清楚
·李健:不牵岳云鹏小手是我疏忽 光看他眼神了
·林允变身野性非洲少女 突破往日乖巧甜美形象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 享年88岁
·陶喆现身法院当原告 指控一女子涉嫌欺诈
·林依晨被问演17岁不会超龄么,这个回答绝了!
·冯绍峰大赞赵丽颖美丽:一般人很难不动心
·赵本山乱入女儿球球直播 画面笑疯网友
·陈羽凡设立投资13家公司 3家被吊销营业执照
·英国放克天团前键盘手因病去世 年仅46岁
社会>>
·卖房送女留学却嫁老外 父母崩溃:我们老了谁照顾
·医院女护工辞职组织卖血获刑 400毫升叫价千元以上
·村民挖出百枚炮弹 当成宝贝背回家
·甘肃肃南草原雪后变“动物王国”
·37人诈骗团伙假冒工人集体讨薪120万元 已被刑拘
·碰瓷新花样:团伙打“110”报警 假警劝双方私了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世界最长寿老人在意大利逝世 享117岁高龄
·重庆一小学班级37个孩子都是大厨 都会20个拿手菜
·浙大教授玩直播还劝打赏学生:省点钱,留着结婚用
 
 
热点新闻
·手机"陌陌"摇来贼 女子约见男网友沐浴后人财两空
·唐山河头里小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现象突出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三)
·记者暗访:马家屯市场外溢、部分小区私搭乱建
·唐山:5月1日起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
·唐山农村流转土地超过175万亩
·两名辽宁籍嫌犯去天津作案未成在遵化砸车被抓
·暗访开平:占道经营、侵占绿地等情况普遍(组图)
·唐山交警密集行动查酒驾 多名酒驾驾驶人被查获
·唐山举办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