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第六届香山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达成三大共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9 10:18 来源: 中国军网

吴建民委员主持论坛。中国军网记者周海涛摄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黄杨海周海涛) 18日,第六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来自49个国家的政府和防务部门代表团、5个国际组织代表团以及知名政要、专家学者356人齐聚一堂,就亚太安全合作有关话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建民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达成三大共识:一是亚太总体安全稳定,各国间相互合作是主流,而不是相互拆台。二是分歧问题通过对话妥善解决,要对话而不是对抗。三是有分歧不能妨碍合作,安全格局需要各方共商、共建、共享。

  凝聚安全合作共识,丰富安全合作内涵,创新安全合作方式,完善安全合作机制,香山论坛在为更好地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提供很多建设性的思路和智慧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尹航、庞清杰报道:经过两天深入对话交流,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举办的第六届香山论坛今天在京落下帷幕。参加本届论坛的国家、军队、国际组织代表团和专家学者的层次、数量,与往年相比均有明显提升,论坛的国际影响力和舆论关注度进一步增强,成为国际著名安全对话品牌。

  本届论坛秉承习主席倡导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宗旨,着眼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聚焦地区安全环境新变化,以“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为主题,设4个大会议题和7个分会议题,内容涉及地区安全理念和发展趋势、大国作用、机制建设、海上安全、反恐合作、网络安全、人道救援、智库作用等诸多领域。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深入讨论,为维护地区安全提供了更多建设性的思路。

  继上届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后,本届论坛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49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代表团、5个国际组织代表团和来自4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会。此外,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周边国家的总统或国防部智囊机构和一些国际知名智库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主办方表示,香山论坛将始终以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为追求,关注共同利益、聚焦共同关切,努力打造地区各国增信释疑沟通平台、防务部门深化友谊的外交平台,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第六届香山论坛   15-10-16
习近平:凝聚共识同舟共济 不断深化减贫合作   15-10-16
第六届香山论坛大幕开启 四大看点值得关注   15-10-16
习奥关于“篮子”的共识   15-10-04
中美在全球治理领域的共识   15-10-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美呆了!林青霞朱茵等拍摄老上海复古画报
·外媒赞Baby为亚洲顶尖演员:中国版卡戴珊
·蒋劲夫起诉唐人一案今日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
·杨幂再寻资本市场造富之梦 目光转向新三板
·相声演员姜昆在美国被起诉 律师:未参与活动
·李嘉欣与富豪老公乘游艇出海 齐坐小艇秀恩爱
·《康熙来了》12年赚4亿 停播带高其它台综收视
·网曝林志玲与前男友邱士楷复合 网友喊话言承旭
·孙德荣称得膀胱癌摘下体 陷低潮才吸毒
·《挑战者联盟》吴亦凡爆笑反转 李晨贴心护冰冰
社会>>
·郑州103岁麻将高手 上午8点打到天黑赢多输少
·违规超车压垮开封汴京黄河浮桥 俩货车掉进河中
·102岁长寿老人:每顿二两酒 喝了浑身才舒服
·司机高速路上内急 应急车道停车小解被记12分
·15岁女孩烂尾楼里玩躲猫猫 不慎坠入电梯井内身亡
·成都“渐冻人”每天眨眼万次 “打”出15万字自传
·野山猪下山咬人致一死一伤 警方组织围捕(图)
·天津公车改革首场拍卖 七十八辆车两小时“抢”光
·南京上演“千人大禅修”市民齐打坐
·“熊孩子”拿爸爸手机玩游戏 仨月花掉10万元
 
 
热点新闻
·张唐铁路预计11月中旬竣工 途经唐山5个县(市)区
·唐山体育中心原址将建设体育公园
·唐山住房公积金实施提取新政 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京唐城际铁路下月招标 通车后从通州半小时到唐山
·华北最大机动车交易平台落户唐山
·唐山中心区占道施工“地图”出炉
·京津冀将新建城际线23条 北京到唐山最快半小时
·焦彦龙到唐山各新闻单位调研(图)
·想"借本"销分?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刷身份证录指纹
·唐山三女河机场将开通三亚—唐山—长春航线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