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聚焦数字经济合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0 14: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张家伟)主题为“交流·合作·互信”的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19日在伦敦举行。中英两国官员、互联网企业高管、学术机构专家等围绕如何推动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和在线儿童保护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艾德·韦泽出席会议并代表中英双方作主旨演讲。

  庄荣文在题为“中英携手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讲中说,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中英关系发展的“黄金年”。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英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今年2月,英国政府出台《2015-2018数字经济战略》,倡导通过数字化创新来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把英国建成数字强国。无论是英国倡导的“数字强国”,还是习近平主席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本质上都是鼓励创新驱动发展,把数字技术渗透到需求、生产、交换等各个环节,引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潮流。

  庄荣文说:“中英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数字经济将成为增进两国合作的新领域,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庄荣文提出加强机制建设、开展联合研究、坚持成果共享、推动创业创新、深化企业合作等五点倡议,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互利合作。

  庄荣文还说,中国政府对做好线上儿童保护工作一直不遗余力,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曾指出,互联网应该有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因为这关系到人类的未来。

  围绕“在线儿童保护”议题,中英双方代表还在会议上深入交流了网上儿童色情问题的治理之道,分享了打击相关违法内容的成功经验及所需技术。

  庄荣文说,近年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与英国互联网监看基金会等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中英两国继续加强立法和执法领域的多渠道交流合作,深化互信。

  艾德·韦泽在致辞时说,中英的全方位交往充满活力,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深信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必将取得巨大成功。他还指出互联网产业已成为英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对服务业经济影响深远。此外,英国也致力于发展安全的儿童互联网使用环境,希望通过本届互联网圆桌会议,为中英两国找到更多合作契机。

  来自中国外交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兴、奇虎360、亚信、鹏博士、世纪互联、拉卡拉、网信集团、猎豹移动、闪亮集团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英中贸易协会、创新英国委员会、英国互联网监看基金会、英国电信、沃达丰、帝国理工学院、萨里大学等的200多位中英两国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学术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这次圆桌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英数字经济合作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合作空间巨大。两国在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都可以分享经验,开展务实合作。会上,双方企业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联合主办,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专家谈①:习主席访英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15-10-19
漫评:习主席访英将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15-10-19
涨姿势!一张图揭示中英合作有多深   15-10-19
独家深度解析:中英关系为何现在进入黄金时代?   15-10-19
专家:习近平访英将全面夯实中英关系 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15-10-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颜含彦《我怎样去爱你》被作曲家栾凯视为珍品
·萨顶顶受邀参加英国首相府晚宴 礼服尽显民族风
·《夏洛》抄袭了吗?专家:结构相似难说是抄袭
·专家质疑杨颖面部鉴定结果:是不是本人的?
·经纪人否认林志玲与旧爱复合:无中生有!
·全智贤怀胎6月逛名店 脸部略显发福四肢纤瘦
·胡歌:身家上亿,住千万豪宅的隐形富豪
·刘烨晒一双儿女古装照 暖男诺与女王娜画面太美
·25岁斯威夫特成全球最赚钱歌手 今年已赚逾20亿
·美呆了!林青霞朱茵等拍摄老上海复古画报
社会>>
·庆丰包子吃出虫两门店停业 负责人遭严肃处理
·好莱坞女星嫌胸部太大影响发展 来华做缩胸手术
·97岁老人能用3只手指做俯卧撑(图)
·小伙放弃“铁饭碗”创业 总理鼓励“你要好好干”
·上海被曝用电量骤降疑因人口大量撤离 官方辟谣
·郑州103岁麻将高手 上午8点打到天黑赢多输少
·违规超车压垮开封汴京黄河浮桥 俩货车掉进河中
·102岁长寿老人:每顿二两酒 喝了浑身才舒服
·司机高速路上内急 应急车道停车小解被记12分
·15岁女孩烂尾楼里玩躲猫猫 不慎坠入电梯井内身亡
 
 
热点新闻
·唐山住房公积金实施提取新政 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古冶连接唐山中心区重要通道迎祥路昨竣工通车
·京唐城际铁路下月招标 通车后从通州半小时到唐山
·华北最大机动车交易平台落户唐山
·唐山中心区占道施工“地图”出炉
·京津冀将新建城际线23条 北京到唐山最快半小时
·想"借本"销分?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刷身份证录指纹
·唐山三女河机场将开通三亚—唐山—长春航线
·东北小伙儿在唐山一天之内因多种交通违法被记30分
·明日举行唐山客车线应急救援演练 居民切莫恐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