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工时评:中国实力+英国胆识=“黄金时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0 18:40 来源: 中工网

  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启对英国为期5天的访问之旅。这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此次访问将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而中英关系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中国快速发展的实力,也离不开英国的胆识。

  在习主席访问之际,中英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期。在经贸方面,中英双边贸易额在2014年突破800亿美元,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则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国、第二大对华投资国。在外交方面,中英两国在解决伊朗核问题和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都有密切合作。在文化方面,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数量都是欧洲最多的。

  中英两国关系的迅猛发展,首先得益于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中国GDP总量目前已经居于世界第二位,在很多领域中国都具备先进技术和充足资金,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因此走出国门,寻求与其他国家相关产业合作共赢的机会。与此同时,日渐富裕的中国人也纷纷走出国门,其在国外的消费能力成为目的地国不可忽视的商机。

  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国是世界的机遇,这一点英国认识的很透彻。近些年来,虽然国际上时有质疑中国发展的声音,但英国作为一个有独立外交传统的国家,敢于坚持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因此创造了许多“第一”:亚洲以外第一个获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初始额度的国家、首个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西方国家、首个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的主要发达国家,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等等。在习主席此次访问之前,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更是明言英国要做“中国在西方最好的伙伴”。

  此次访英期间,中英两国领导人将就经贸、外交、发展战略对接和人文交流等多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展开探讨,尤其是在金融、核能和高铁等方面,两国将宣布一批大的合作项目,中英关系由此将被推上一个新台阶。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习主席的访问将开启中英“黄金时代”,习主席指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只要两国保持互信,坚持互利共赢,那么“黄金时代”就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独家深度解析:中英关系为何现在进入黄金时代?   15-10-19
专家:习近平访英将全面夯实中英关系 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15-10-19
中英合作共赢,“蜜月期”可期   15-10-19
英国获“专访”殊遇:中英关系开启新篇章   15-10-19
习近平访英是开启“黄金时代”的里程碑   15-10-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颜含彦《我怎样去爱你》被作曲家栾凯视为珍品
·萨顶顶受邀参加英国首相府晚宴 礼服尽显民族风
·《夏洛》抄袭了吗?专家:结构相似难说是抄袭
·专家质疑杨颖面部鉴定结果:是不是本人的?
·经纪人否认林志玲与旧爱复合:无中生有!
·全智贤怀胎6月逛名店 脸部略显发福四肢纤瘦
·胡歌:身家上亿,住千万豪宅的隐形富豪
·刘烨晒一双儿女古装照 暖男诺与女王娜画面太美
·25岁斯威夫特成全球最赚钱歌手 今年已赚逾20亿
·美呆了!林青霞朱茵等拍摄老上海复古画报
社会>>
·空调支架进入“高龄” 小心悬在头顶上的炸弹(图)
·网曝上海地铁一眼镜男因抢座咆哮女乘客(图)
·微信“暖男”是诈骗犯 自称公安局工作骗人钱财
·庆丰包子吃出虫两门店停业 负责人遭严肃处理
·好莱坞女星嫌胸部太大影响发展 来华做缩胸手术
·97岁老人能用3只手指做俯卧撑(图)
·小伙放弃“铁饭碗”创业 总理鼓励“你要好好干”
·上海被曝用电量骤降疑因人口大量撤离 官方辟谣
·郑州103岁麻将高手 上午8点打到天黑赢多输少
·违规超车压垮开封汴京黄河浮桥 俩货车掉进河中
 
 
热点新闻
·唐山住房公积金实施提取新政 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古冶连接唐山中心区重要通道迎祥路昨竣工通车
·京唐城际铁路下月招标 通车后从通州半小时到唐山
·华北最大机动车交易平台落户唐山
·唐山中心区占道施工“地图”出炉
·京津冀将新建城际线23条 北京到唐山最快半小时
·想"借本"销分?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刷身份证录指纹
·唐山三女河机场将开通三亚—唐山—长春航线
·东北小伙儿在唐山一天之内因多种交通违法被记30分
·明日举行唐山客车线应急救援演练 居民切莫恐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