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启动打击焚烧秸秆专项执法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1 9:16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20日,河北省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打击焚烧秸秆专项执法检查。省环保厅5个督导组陆续分赴各地,将采取巡查、抽查、暗查方式,对重点地区秋季秸秆禁烧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0月20日,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打击焚烧秸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自10月8日以来,省环保厅对重点地区的秸秆禁烧进行了督导检查。从总的情况看,河北省各地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但个别地方仍存在措施落实不到位、责任追究不到位的情况,致使出现了较多火点。据省地理信息局2015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地理信息应急监测火点统计,截至2015年10月15日,监测到的火点情况为:沧州市78个、衡水市69个、廊坊市66个、保定市58个、石家庄市4个。

  本次督导,将检查各相关县(市、区)政府是否制定和落实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实施方案、监督检查措施;是否加强了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加大了实时监测和现场执法、综合执法力度;是否建立和完善了区域联动、部门协调、县乡为主、村组落实的防控机制,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任务是否细化到田、责任到人。对没有制定方案和组织落实不力的,将建议省政府严肃问责。对因网格建设滞后、网格监管不履职,造成焚烧秸秆污染的,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督导中,还将检查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是否建立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制度;是否按照有关条例,对露天焚烧行为进行了严格处罚。发现处罚不到位的,将建议有关部门依法问责。

  各督导组将加强巡查频次和密度,对环保部卫星监测、省地理信息局监测发现的火点,经核实确属焚烧秸秆、树叶、杂草、垃圾被通报的,将移送有关部门问责。(记者段丽茜)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   15-10-20
河北省检察院出台措施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15-10-20
河北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调度会   15-10-1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