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旅游局:力促旅游投资与消费实现新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2 8:47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省旅游局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提出抓住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力促旅游投资与消费实现新突破。

  通过开展大讨论,省旅游局认为,虽然今年我省旅游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但也存在诸多问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规模还比较小;改革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发展活力还未有效释放;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不能满足游客需求;市场秩序还需改善,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

  结合我省旅游业发展现状,省旅游局积极与全国旅游先进省份开展学习对标活动。以“三严三实”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全局上下存在的畏难等靠、守成求稳、干劲不足、固守部门利益、争取政策不够等问题,积极研究破除制约协同发展的思想、作风、机制障碍,努力为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大讨论中,省旅游局提出,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在解放思想、积极作为等方面作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同时,他们坚持开门进行大讨论,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问计旅游专家学者、问计旅游市场主体,征集有价值的良策建议。

  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效的重要标准,省旅游局努力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与消费并重,更好地实现旅游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在促进投资方面,积极鼓励各地对接京津巨大的旅游休闲需求,将在环京津区域重点支持开发一批特色鲜明、品味较高、服务优质的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旅游项目。重点打造京津冀旅游投融资平台,全面为京津冀旅游资源市场提供包括投融资服务、资源交易等相关综合服务。重点培育野三坡、白石山、沙雕大世界、白鹿温泉等旅游企业在主板、中小板、新三板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上市。大力支持碧螺塔酒吧公园等上市旅游企业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再融资或者利用资本市场进行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在拉动消费方面,策划打造100条河北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加快培育滑雪旅游、养老旅游、中医药旅游、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等旅游消费新热点。加快推进“河北游礼”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建设,推动省内4A级以上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的河北旅游商品购物店建设达到全覆盖。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工程,用三年时间创建100个特色景观旅游村镇、100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10000个金牌农家乐。(通讯员赵云龙记者张义杰)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国家旅游局开通举报双渠道 集游客不文明行为线索   15-10-15
河北省将集中整治景区市场秩序   15-10-13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拟提请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审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5-10-12
面对摘牌 山海关深刻检讨 积极整改   15-10-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