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时:宣传系统做表率 走进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3 10:41 来源: 长城网

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大讨论中走在前作表率

  9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强调,宣传部门既是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组织者、宣传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实践者、引导者,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文化条件。

  田向利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河北抢抓机遇、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途径。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民智、凝聚力量,让思想变成行动,让部署变成举措。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10月19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走在前列,交出满意答卷,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高天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省委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高天强调,宣传部门既是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组织者、宣传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实践者、引导者,要按照大讨论活动部署,迅速行动,扎实进行,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八破八立”,对照省市委的要求,对标先进,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找准解放思想、奋发作为的着力点,精准发力。要坚持以上率下,部领导率先垂范。要加大宣传力度,展示大讨论带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唱响石家庄好声音,让全社会看到大讨论活动成果。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良好开局

  秦皇岛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后,市委宣传部迅即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进行传达部署,提出在全部机关开展“四比四看”活动,推动大讨论活动良好开局、扎实起步。

  一是比学习,看被采纳了几个好建议。在机关推行“五个一”,即“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周撰写一篇读书笔记,每月读一本书,每季搞一次学习笔记展评,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条好建议”,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灵活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在第一时间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

  二是比能力,看在工作中破解了几个重点难题。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由“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文明创建由“重上层”向“重基层”转变,文化产业发展由“松散型”向“集约型”转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由“防范型”向“利用型”转变,宣传文化队伍素质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

  三是比创新,看有几项工作在全省、全国形成了亮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集宣传资源、调配宣传力量,做到全市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宣传工作的焦点就聚焦在哪里,工作领域就延伸到哪里。各项工作都要创先争优,做到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冠军,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使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真正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四是比效率,看确定的工作是否按时保质完成。按照“菜单式列表、契约式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式奖惩”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使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管之责、时有限定之期,认真落细落实所承担的工作职责,盯住目标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

  唐山市委宣传部:认真服务好开展好大讨论活动

  9月24日上午,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就服务好、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出安排。会议指出,服务好全市大讨论活动,是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大讨论活动中,市委宣传部确定迅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按照市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服务市委组织指导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组织推动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夯实大讨论活动的思想基础;二是采取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把全市上下的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持续强化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反映唐山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进展与成效,充分展示党员干部队伍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面宣传我市以大讨论为动力推动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实际成果。

  张家口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动员会

  10月10日,张家口市宣传文化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了市委全会有关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眼界得以开阔,思路有了拓展,下一步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大家表示,要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创新思维,真抓实干,把张家口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承德市委宣传部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10月13日上午,承德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了省、市委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关精神,对部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强调,宣传部门作为市委重要职能部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领帅机关,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扎扎实实把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严格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和“八破八立”要求,针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拿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和整改“四风”问题的决心和力度,既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层面问题,又认真研究解决实际层面的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穿新鞋走老路的问题,切实达到解决问题、群众满意、成效明显的目标,用问题的解决带动能力素质的提升和工作作风的转变。要突出学习重点。

  衡水市直宣传系统大讨论动员会召开

  10月10日,衡水市直宣传系统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李洪林指出,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抢抓机遇、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途径,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参与和努力推进大讨论活动开展。

  李洪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在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找准思想上、工作上不适应的问题,力争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发展,努力使衡水市的思想舆论引导水平有新提升、对外宣传形成新合力、文化建设有新气象、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队伍建设有新面貌。

  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开展大讨论

  10月10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省直单位和省委宣传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对集团公司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杜金卿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紧密联系全省特别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杜金卿董事长要求,集团公司和各单位都要把大讨论活动与谋划明年工作和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认真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中蕴含的战略机遇,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对“十三五”发展和明年工作的顶层设计上来,落实到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上来。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0月9日下午,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在会上强调,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不仅仅是参与者,同时也是助力者。集团公司全体员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大讨论解决制约集团公司进一步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问题,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强集团公司的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员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团结意识的高度统一。

  樊志锋要求,要及时总结长城网成立以来的经验教训,将“长城精神”发扬传承下去。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全媒体优势,利用图文、视频、图解、H5等多种手段创新报道形式,对全省上下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5-10-21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5-10-21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15-10-20
河北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调度会   15-10-19
全省连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15-10-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曝吴奇隆将参加真人秀 网友留言:带上刘诗诗
·胡歌回应与杨幂绯闻:故事掩盖了真相
·遭不公待遇!张靓颖宣布退出MTV欧洲音乐颁奖礼
·公司成立一天就被收购 李晨Baby等坐享华谊红利
·婚礼炫富?黄晓明:挣钱干净反感被叫戏子
·叶璇否认是渣男收割机:从没跟李东学交往
·赵本山成都义演 小沈阳丫蛋夫妻档登台献艺
·刘晓庆吐槽机场面条贵:一根3块 这是吃钱
·李双江在成都荣获绿色公益大使 现场高歌
社会>>
·揭秘服刑人员入监前3个月:先练固定时间上厕所
·四川车主与广场舞大妈抢地盘 大妈徒手推开2汽车
·南京宝马案嫌犯受访视频曝光 白色粉末成分未知
·女游客带孩子慈宁宫前方便 故宫:或上黑名单
·3名留守儿童杀师案调查:作案手段老练震惊刑警
·物流快递实名登记开包验视 警方:不会造成隐私泄露
·酒醉男过马路被刮倒 等救护车时入睡(图)
·男子去宾馆开房 发现“自己”已入住
·广州珠江上游再现白海豚 身上有斑点
·北京团友香港遇强制消费 29人返京后8人获退款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封顶
·老交大区域2643户居民将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
·唐山:凤凰新城人民公园对市民开放(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整顿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的通告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唐山今冬热费开始缴纳 价格不变(图)
·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这里办(图)
·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8亿元
·唐山名师被北大聘为“国培”专家
·唐山政府将为名师发"红包" 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