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央行双降释放重大利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4 10:2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央行双降释放重大利好。一方面,利率市场化的完成是加入SDR的最后冲刺;另一方面,双降体现了稳增长、抗通缩的决心,众多经济托底的举措为五中全会的召开凝聚市场信心,伴随着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建议公布,基建投资有望提速,加之改革加速推进等重大利好之下,笔者对于今年四季度经济企稳、明年经济回暖更有信心。

  改革来看,利率市场化到位符合预期。笔者早前便判断利率与汇率体制改革、资本项目开放以及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这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四大支柱将在今年取得重要进展。而今年促进境内外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改革事前审批制度和QFII投资渠道,修改《外汇管理条例》,探讨适时推出深港通的可能性,央行简化了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等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银行间市场,央行伦敦首发离岸人民币票据等都验证这一判断。笔者预计,2015-2016年资本项目基本可兑换指日可待,人民币步入国际储备货币行列水到渠成。

  对经济来讲,当前中国经济已有一些企稳迹象,在笔者在早前文章中提到中国经济艰难转型中存在八大亮点,即一是中国经济仍然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相对高速增长;二是中国经济经历艰难转型,尽管投资、出口表现不及预期,传统行业面临转型困境,但国内消费和服务业火爆;三是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四是当前劳动力市场仍然平稳;五是房地产市场回暖;六是更加注重创新;七是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加码;八是改革的持续推进。

  毫无疑问,此次货币政策双降恰恰是加码托底政策的延续,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可期,如年内还有一次降准,财政力度加大,以及五中全会公布十三五规划建议带动基建项目反弹。此外,增长下滑但近期改革加快,对外习总访英成果显著,加强与欧洲合作利于对抗TPP冲击,深化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化解产能过剩困境;对内价格改革、实行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金融改革等近期都有政策出台。此时央行又再次双降释放重大利好,对传递决策层稳增长与促改革决心十分关键及时,有望带动四季度出现企稳与明年经济回暖。

  (本文作者为瑞穗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博士,授权华尔街见闻发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五大关键词   15-10-23
专家:习近平访英对中欧发展意义重大   15-10-23
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亮相“双创周”   15-10-23
回望十二五: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   15-10-22
中英文化创意论坛举行 双方签署3.25亿英镑大单   15-10-2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16岁“私生女”起诉张铁林案10月27日开庭
·章子怡被曝6月29日已结婚 生产倒数2个月
·李晨晒洋娃娃疑示爱范冰冰 网友:赶紧领证
·周杰伦成名前“蜗居”曝光 旧钢琴旧西装陪伴
·英皇老总杨受成结婚30年周年 刘嘉玲等齐道贺
·刘德华休假享家庭乐 送女上学还陪做功课
·林志颖曝kimi为弟弟吃醋 养仨儿子没压力
·六小龄童要拍经典精品 拒绝恶搞反对颠覆
·版权局解读网盘新规:仍能上传 限制分享
·东京电影节开幕:苍井空没人理 包贝尔争影帝
社会>>
·女游客带孩子慈宁宫前方便 故宫:或上黑名单
·3名留守儿童杀师案调查:作案手段老练震惊刑警
·物流快递实名登记开包验视 警方:不会造成隐私泄露
·酒醉男过马路被刮倒 等救护车时入睡(图)
·男子去宾馆开房 发现“自己”已入住
·广州珠江上游再现白海豚 身上有斑点
·北京团友香港遇强制消费 29人返京后8人获退款
·女子遭狗咬骗捐:警方调查捐款账户 捐者拟报案
·男子专偷“救命钱” 病患钱被盗后很快去世
·老人接“公安”电话被指涉毒 汇毕生存款证清白
 
 
热点新闻
·古冶连接唐山中心区重要通道迎祥路昨竣工通车
·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封顶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整顿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的通告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东北小伙儿在唐山一天之内因多种交通违法被记30分
·老交大区域2643户居民将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
·唐山今冬热费开始缴纳 价格不变(图)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首个中外合资项目竣工(图)
·学校体育场馆成唐山市民健身好去处
·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这里办(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