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拯救“烧焦手脚”女婴:各界协作,京晋一路绿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6 20:0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王子瑞宿希强实习记者李昀桦)从10月20日至今,围绕抢救山西“烧焦手脚”女婴,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媒体、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从太原到北京,社会各界联手协作,所到之处一路绿灯,打开了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在成功抢救女婴的背后,是无数感人的故事。

  10月20日,危情时刻

  10月20日,中国青年网记者在山西基层调研时,偶然得知长治市沁县定昌镇良庄村一名女婴9月19日不幸掉落火坑严重烧伤。女婴名叫黄秀玲,只有8个月大,因无钱医治,曾被医生判断难以活过一个月。记者算了下时间,显然,这个名叫黄秀玲的女婴已进入“生命倒计时”!

  刻不容缓,记者迅速向单位领导汇报了情况。很快批示传回:马上采访,尽快出稿!

  与此同时,中国青年网也将情况反映到了共青团山西省委,得到消息的山西青年之声、共青团长治市委、沁县县委县政府、共青团沁县县委共同行动起来,呼吁社会各界为救助小秀玲献计献力。

  长治团市委、沁县团县委及青年志愿者们探望小秀玲。中国青年网记者王子瑞摄

  20日当天下午,沁县县委县政府和团长治市委、团沁县县委、沁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即前往小秀玲家中探望,送去慰问金、食品及护理用具等,并鼓励小秀玲的家人要坚强面对这场不幸,同时争取相应的救助资金。

  20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写完报道已是晚上21时30分,稿件传回7分钟后,亲自坐镇的中国青年网副总裁安排刊发了题为《女婴掉入火坑烧焦手脚急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的文章。

  在中国青年网报道刊出后,不久,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网易、腾讯等主流网站即转载或跟进报道,山西当地媒体如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等也进行了采访报道,微信朋友圈、微博也将此消息不断传递……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图解习大大与重访的美国高校情缘   15-09-23
蔡奕渔:中国东盟青年网络文化创业合作亟待加强   15-09-14
为了人民的胜利――习大大的英雄观和英雄气   15-09-14
抗战阅兵十大英模部队背后的故事   15-09-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