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江西全面排查3年内政府投资项目 严打官员违规干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30 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0月29日电(苏路程)29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了解到,该省五厅委将自今年11月1日起严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对十八大以来全省的各类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项目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按照江西省《关于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项目情况和特点,此次排查的各类项目划分为行政事业单位工程建设项目、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和物质采购三类项目和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审批、出让,房地产规划与容积率审批、调整及土地性质变更二类工作事项等五大类。

  《方案》要求,纳入此次全面排查的行政事业单位工程建设项目包括:2013年1月1日-2015年10月30日期间,该省全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含下属单位)使用各级政府财政资金、政府性融资或自有资金建设的工程建设项目,包括立项、在建或竣工的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排查项目规划、资金使用管理、竣工验收等环节存在的违规问题,尤其是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

  根据要求,此次纳入全面排查的政府采购项目包括:2013年1月1日—2015年10月30日期间,全省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的集中品目以内或采购限额标准以上货物、工程(适用《招标投标法》的除外)和服务项目。重点排查项目的采购计划编制、招标(采购)文件编制、招标(采购)过程、合同签订及履约验收、资金支付等环节存在的违规问题。

  据了解,江西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30日实施的工程新建、技改、维修项目和物资采购;2013年1月1日以来的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审批出让事项,土地整治项目审批验收等也被纳入排查中。

  此外,该省在房地产开发容积率调整、用地性质变更等方面,将重点对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30日期间领取规划许可证(含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所有房地产项目进行排查。(完)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李克强:推进国有企业重大信心公开 打造"阳光央企"   14-10-09
河北省出台办法 改革涉外投资项目管理模式   14-10-06
河北省率先出台办法 对涉外投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14-10-06
河北省首批38项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出炉   14-09-1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