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60天后重逢,李克强与朴瑾惠敲定这些“利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01 10:43 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首尔青瓦台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央视周建国摄

  当李克强总理与韩国总统朴瑾惠在青瓦台会见的时候,距离两人的上一次见面,刚好过去了60天。

  今年9月2日,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朴瑾惠。对朴瑾惠发出的访韩邀请,李克强总理欣然答应。他提出,希望两国在创新合作与第三方合作等诸多领域加强对接。

  朴瑾惠当即应允:“这与我的发展理念也是高度一致的,我很赞成。”

  两个月后,李克强总理开始任期内对韩国的首访,两位领导人一拍即合的合作理念,也落实为实实在在的“利好”。

  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接韩国“创造型经济”

  在31日的会谈中。李克强与朴瑾惠达成诸多共识。其中,中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接韩国的“创造型经济”,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并在中国成都设立中韩创新创业园。这是当天达成诸多协议中亮丽的一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视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创造型经济”发展理念则是韩国现任政府提出来的。因此,两国这一战略对接,不仅对于促进本国经济转型升级意义深远,也是应对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寻求长远发展的战略之举。

  对于两国的创业创新者而言,李克强与朴瑾惠也为他们敲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利好”。会谈结束后,两位领导人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协议,同意开展创新创业合作,鼓励两国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对接,挖掘培育创新型青年人才,为千百万创客的新颖创意转变为产品,提供有力的支持。积极推动两国间政府与企业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两国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强对两国间青年创业交流与合作扶持。

  拓展第三方市场,进行国际产能合作

  从中亚、东南亚,到欧洲、拉美,李克强总理倡导的“国际产能合作”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这一次,也得到了韩国总统朴瑾惠的积极响应。

  李克强在会谈中提出,两国要搭建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平台,发挥政府引领作用,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好保障。朴瑾惠表示,韩方对两国开展第三方国际产能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予以大力推进。

  在此前的会谈中,李克强曾提出,中韩发展阶段接近但仍有所不同,两国在一些领域具有互补性。开展第三方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不仅可以避免同质竞争,还能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李克强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15-10-31
李克强离京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15-10-31
李克强:不断推进改革开放 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15-10-31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参观合肥学院   15-10-30
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15-10-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台女星卖淫买春名单曝光 偶像剧男星上榜
·曹云金被指耍大牌遭索赔72万 曾称剧组拖欠款项
·蔡康永再为同志发声:我们结婚关你什么事
·组图:容祖儿透视装性感上阵 称会陪男友挑内衣
·蔡依林演唱会舞台灯架坍塌 1死10多伤
·专访王丽萍:胡歌可扮美可冷酷 他未来必当导演
·胡歌杨幂互关后首互动 还是为女方的新片
·暮光男分手!帕丁森与女友解除6个月婚约
·蔡少芬晒素颜自拍 网友:这发型只有你能驾驭
·张丰毅回应缺席儿子婚礼:跟我不是一路人
社会>>
·记者英文打车 的哥遇到“外国人”真有点蒙
·四川招募“童伴妈妈” 能否破解留守儿童之困?
·乡村代课老师暑假煤窑打工 补贴贫困学生(图)
·男子买回“问题法拉利”赚360万 法院:车商欺诈
·独臂支书三年帮扶十二户
·北京15岁男孩跳河续:救援人员找到男孩遗体
·妻子与朋友在押 男子因孤独寻衅滋事一心求入狱
·北京望京桥一别克车自燃烧成空壳 司机未伤(图)
·洛阳女司机突遭同车女子割喉 执勤交警空手夺白刃
·男子酒后骑摩托车遭轧身亡 同饮者被判部分赔偿
 
 
热点新闻
·昨日建设路宝马与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惨烈(图)
·10月30日16时至21时 龙富南道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成人高考考场现奇葩一幕 一考生醉酒竟酣然入睡
·唐山交通统筹规划陆海空全方位对接京津
·《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给唐山带来的机遇
·唐山加快交通建设 滨海公路东段等3条道路已通车
·滦县杨柳庄镇七家峪村采石场对外转让招标公告
·“陈氏板面店”油条添加剂严重超标被查
·北京—唐山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启动仪式在曹妃甸举行
·三亚—唐山—长春航线昨开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