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李克强总理访韩 推动中韩“创时代”全面开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02 14:32 来源: 新华网

  中韩创业者,机会来了。

  10月31日,青瓦台,用一场融合韩国传统和现代的盛大仪式,欢迎时隔5年再次访问韩国的中国总理,中韩领导人举行会谈,共同见证17个合作文件签署,达成诸多共识。

  其中,有一项,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接韩国“创造型经济”,备受瞩目。

  众所周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新引擎”。去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首次在公开场合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随后他每到一地考察,几乎都要与当地年轻的“创客”见面。今年两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被写进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韩国经济来说,创业创新同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13年初,朴槿惠提出要大力发展“创造型经济”,这是其就任总统以来最为看中的施政措施之一。韩国希望通过这一措施,应对经济的持续低迷、内需市场不振、缺乏风险创新能力、企业活力不足等挑战,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重塑经济增长模式,引领经济的转型升级。

  此次,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韩国“创造型经济”发展战略实现对接,为两国的创业者带来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利好”,也将为两国打造新的合作亮点,为中韩两国创业者创造更多发展的机会和“蓝海”。

  这里面,有两国创新创业的平台合作。

  在中国,无数的“众创空间”、“创业大学”、“创新孵化基地”,如火如荼地建设着,为无数“创客”提供了一个创意转化成产品的场所。在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也正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支持和帮扶。未来,中韩政府将会发挥引领作用,全力搭建更多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在中国成都,还会建立一座中韩创新创业园,这些举措将会催生大量中小企业萌芽和发展,并进一步带动中韩创新型经济的发展。

  这里面,更重要的是中韩“创客”的交流与合作。

  创新创业的关键在于人。目前中韩两国人员往来已经突破一千万人次,未来鼓励两国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对接,挖掘培育创新型青年人才,至关重要。除此之外,积极推动两国间政府与企业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两国间青年创业交流与合作扶持,大力开展战略新兴产业合作,也将会成为中韩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李克强总理描述这次访问是邻居家的“串门”,如今,秋风渐凉、气温骤降,但是中韩两个邻居家里,创新创业都正红红火火。无论是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是韩国的“创新型经济”,“创新创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韩“创时代”已经全面开启。(王子洵)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与韩国国会议长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   15-11-01
李克强会见韩国国会议长   15-11-01
不只是参鸡汤,李克强韩国“串门”成果干货分享   15-11-01
习近平就俄罗斯一架客机失事向普京致慰问电   15-11-01
60天后重逢,李克强与朴瑾惠敲定这些“利好”   15-11-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台女星卖淫买春名单曝光 偶像剧男星上榜
·曹云金被指耍大牌遭索赔72万 曾称剧组拖欠款项
·蔡康永再为同志发声:我们结婚关你什么事
·组图:容祖儿透视装性感上阵 称会陪男友挑内衣
·蔡依林演唱会舞台灯架坍塌 1死10多伤
·专访王丽萍:胡歌可扮美可冷酷 他未来必当导演
·胡歌杨幂互关后首互动 还是为女方的新片
·暮光男分手!帕丁森与女友解除6个月婚约
·蔡少芬晒素颜自拍 网友:这发型只有你能驾驭
·张丰毅回应缺席儿子婚礼:跟我不是一路人
社会>>
·湖南娄底有个百岁村 长寿或与村里古井有关(图)
·四川男子患白血病6年 妻子不离不弃撑起一个家
·涉黄微信群泛滥:想不被踢 发红包或分享视频
·京津冀将现重度污染 新疆局地将有暴雪
·记者英文打车 的哥遇到“外国人”真有点蒙
·四川招募“童伴妈妈” 能否破解留守儿童之困?
·乡村代课老师暑假煤窑打工 补贴贫困学生(图)
·男子买回“问题法拉利”赚360万 法院:车商欺诈
·独臂支书三年帮扶十二户
·北京15岁男孩跳河续:救援人员找到男孩遗体
 
 
热点新闻
·10月30日16时至21时 龙富南道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唐山交通统筹规划陆海空全方位对接京津
·《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给唐山带来的机遇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 看咱唐山人怎么说
·唐山加快交通建设 滨海公路东段等3条道路已通车
·滦县杨柳庄镇七家峪村采石场对外转让招标公告
·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商店开业遭抢购(组图)
·“陈氏板面店”油条添加剂严重超标被查
·北京—唐山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启动仪式在曹妃甸举行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秋季大型招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