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津冀民政部门签署协议 推动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08 9: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林苗苗)条件设施差不多的养老机构,河北、天津的机构和北京相比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对老年人有较大的吸引力,然而医保异地结算等机制尚未健全,让很多老年人仍有后顾之忧。

  6日,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签署《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区划地名管理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今后,三地将共同推动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北京老年人异地养老将迎来更多好消息。

  协议提出,三地要协同规划布局养老机构,引导鼓励养老服务业积极向北京之外疏散转移,探索开展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试点。此外,三地还要合力破解跨区域老年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的身份和户籍障碍,特别是在社会保障、养老保险、救助补贴等方面做好政策制度对接,促进制度体系渐进融合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据了解,协议提出,发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多主体作用,围绕京津冀打造互补互利的养老服务集群,鼓励实力强的养老企业走跨区域的品牌化、连锁化发展道路。助推三地养老服务产业协同发展,谋划建设养老服务产业园区,打造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此前表示,北京城区今后将不再建设大型养老机构,北京已有企业在河北高碑店等地投资建设大型养老社区项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李克强总理访韩 推动中韩“创时代”全面开启   15-11-02
【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碑店新发地,“新”在哪儿   15-11-02
今年京津冀共建80个绿色防控示范基地   15-11-02
公报解读|助力中国经济的六大发展战略   15-11-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